注册

安徽萧县一老人走失两天急坏家人 民警及时救助收获锦旗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萧县一老人走失两天急坏家人民警及时救助收获锦旗4月20日上午,萧县酒店乡李小屯村民曹某某为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送上一面书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自己

原标题:萧县一老人走失两天急坏家人民警及时救助收获锦旗

4月20日上午,萧县酒店乡李小屯村民曹某某为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送上一面书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自己找到了其走失两天的母亲。

2.

从萧县警方获悉,4月19日晚上10时许,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在村头看到有一位精神恍惚的老人,疑似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驱车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老人瘫坐在路边,几近脱力。见此情形,民警先是安抚老人情绪,并尝试与老人进行交流,但由于老人精神状态不好,始终什么也不说。眼看天色已晚,昼夜温差较大,民警赶紧脱下外套给老人取暖,劝老人先到派出所休息,但老人一直留在原地不愿意离开。根据老人的言行举止,民警初步判断老人精神上有一些问题,于是不再强求老人。为了尽快帮助老人回家,民警陪着老人,对其个人信息展开调查。此时,一名民警根据老人的长相和穿着,隐约觉得老人与其朋友圈内看到的寻人启事上的走失老人有些相像,于是赶忙打开手机翻找微信朋友圈,果然有了发现,该名老人正是酒店乡走失的老人陈某某。

随后民警立即拨打寻人启事上的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驱车赶到,见到走失的母亲平安无事,禁不住哭了起来,据老人的儿子说,老人名叫陈某某,现年70岁,家住萧县酒店乡李小屯村。4月17日上午,其老伴带着老人在酒店某医院进行体检,一个不留神,老人就不见了。当日,老人的家人就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在酒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发布了老人的寻人启事。老人走失的这两天里,一家人疯了似的到处寻找,幸亏民警及时找到了自己的母亲,不然老太太还不知要遭多少罪。

4月20日,老人的儿子来到赵庄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赵庄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母亲的感谢之情,民警接过锦旗,再三叮嘱其儿子对老人多加照顾,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