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副院长顾洪斌受邀参加凤观滁州第四季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凤观滁州网络宣传主题活动第四季将于4月26日拉开序幕。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副院长顾洪斌受邀参加活动,与京、皖、苏等多省市知名经济学家及媒体

“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凤观滁州网络宣传主题活动第四季将于4月26日拉开序幕。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副院长顾洪斌受邀参加活动,与京、皖、苏等多省市知名经济学家及媒体嘉宾一起,探讨滁州对接大江北工作开展情况,为建设新滁州工作建言献策。

顾洪斌简介:

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副院长;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应用)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机电)、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供配电)、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E)。

专业从事信息技术、智能智慧行业,特别是进入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以来一直专注于智慧城市和特色小镇建设理论和实践的研究。

主持智慧城市智慧养老综合服务云平台的研发,该平台从智慧养老的顶层进行规划设计,以覆盖国家、省市、地市、区县、乡镇街道的各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及养老服务机构为物理载体,汇聚医疗机构、公益组织、专业养老机构、社会等全方位力量,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技术支撑,形成智慧养老的行业标准及规范,以“分级联控”的方式进行有机整合,采取“公建民营”模式建设运营,并使平台能够持续发展、良性运营。

主持特色小镇综合管理云平台的研发,平台从区域经济发展的全局进行规划,提取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政策和应用的全方位管理元素,形成以门户网站为统一入口,整合政府管理需要,形成全要素动态评价体系,为小镇提供智慧化公共服务平台的智慧小镇平台,从运营的角度强调各个建设体系的协调和可持续性。

主持基于人工智能的环保过程监管专家支持系统(智慧城市智慧环保云平台)的方案规划、技术实现、落地实施的工作,从用电量的角度出发,研发基于NBIOT通讯传输方式专用的环保设备用电量实时监测计算仪器,结合环保结果监测数据形成环保大数据,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为省市及地区的环保安监部门及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环保安监信息服务,并探索建设形成从环保结果管理向环保过程监管到区域性环保预警控制的标准化信息管理体系;同时为监督部门提供必要的数据通道,方便实现对业务部门以及业务对象的监管,逐步实现有效的业务监管支持。

策划智慧城市建设中智慧零售云平台的研发,平台基于消费大数据的分析、应用提供辅助决策服务,把传统零售业进行“互联化+”、物联网化等的改造和提升,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并引入腾讯新零售的投资和运营,以智慧零售为媒介,把种植、养殖、生产(民用品)、冷链、加工、物流、电销、配送、服务等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践,为城市传统零售业提供投资、运营的创新示范、为政府提供规范、标准和安全可溯源的体系、维护商户和消费者利益、让参与者共享流量的未来价值。

在“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凤观滁州主题座谈会上,顾洪斌发言,他表示滁州的人文底蕴十分深厚,要善于发掘自身的优势,哪些是自身的优势,哪些是可以挖掘的点,需要明确,而后朝其方向努力。需要紧抓改革开放主旋律,紧跟一带一路大战略,确立与滁州人文相匹配而又独居特色的产业。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