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卫计委提醒: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省卫计委提醒: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19年3月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从3月1日0时至3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4种41500例。同时提醒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

原标题:安徽省卫计委提醒: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19年3月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从3月1日0时至3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4种41500例。同时提醒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季节。

据统计,3月全省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5656例,死亡43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98%。丙类传染病共报告8种25844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57%。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近期我省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5岁以下儿童患手足口病,建议广大儿童家长做到:进食前、如厕后、处理呕吐物或更换尿布后洗手;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或个人物品;经常清洁和消毒常接触的物品表面,如家具、玩具等;避免与手足口病患者接吻、拥抱等密切接触;为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别人,患病儿童应居家隔离至康复后一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