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车牌”?潜山市运管所:在学校附近违规私拉散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办了“包车牌” 为何还被查?潜山市运管所:在学校附近违规私拉散客4月18日,家住潜山市的施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是一名客运班车驾驶员,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ldqu

原标题:办了“包车牌” 为何还被查?潜山市运管所:在学校附近违规私拉散客

4月18日,家住潜山市的施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是一名客运班车驾驶员,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包车牌”。不知为何,在营运过程中,仍被潜山市运管所执法人员扣车、罚款。对此,我无法理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施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是“安庆平安客运有限公司”潜山分公司客运班车驾驶员,从事“安庆——塔畈”客运班线经营。今年4月3日,他与潜山县黄埔中学达成协议,通过包车形式,接送家住塔畈乡及同线路在黄埔中学就读的学生。“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我驾驶的车辆却遭到了潜山市运管所查扣和罚款。”

施先生介绍,他不是第一次和黄埔中学合作。每年寒暑假时,他都会提供包车服务,接送该校学生。“去年,同样是包车接送学生,潜山市运管所执法人员上路稽查时,以‘未申请包车牌’为由,作出扣车、罚款2500元的处罚。”

“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今年我与黄埔中学合作时,按照潜山市运管所的要求,办理了‘塔畈——黄埔’的‘包车牌’。”施先生说,这一次,他的车辆又被潜山市运管所执法人员查扣,并罚款1000元。“执法人员的做法,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与施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潜山市的汪先生,他是“安徽交运集团安庆汽运有限公司”潜山分公司一名客运班车驾驶员。汪先生告诉记者:“我从事客运班线经营多年,以前没有办理‘包车牌’,也经常提供包车服务。如今,我办理了‘包车牌’,反而被潜山市运管所查处。”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徽交运集团安庆汽运有限公司”潜山分公司。该公司运务处一名濮姓负责人称,“包车牌”是由车辆驾驶员申报,由他们公司在省运管局进行申请。“客运市场目前不景气,一些从事客运班线经营的驾驶员通过包车方式,赚取利润。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我们公司予以支持。”

“为何申请了‘包车牌’,营运车辆仍然遭到潜山市运管所执法人员扣车、罚款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这名负责人表示不知情。

记者随后来到潜山市运管所。该所一名徐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规定,施先生和汪先生申请的“包车牌”只能提供包车服务。实际上,他们经营的并不是包车业务,而是在学校附近私拉散客。“接到群众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展开调查。根据我们的调查,投诉属实,执法人员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八十六条规定,对施先生处以1000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施先生和汪先生都是客运班车驾驶员,他们有着自己固定的客运线路。为保障固定班线正常稳定营运,一般情况下,我们不提倡这些驾驶员从事其它营运。”这名负责人说,各类客运班线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就目前情况,由于市场经营主体多、品质参差不齐,加上客运市场萎缩,造成了竞争中的博弈,各自打着“小算盘”。“近年来,在营运线路、范围上区分不够明晰,一些客运班车驾驶员抢占资源、抢占市场,不恰当竞争行为常有发生,因此有必要统一思想,明晰权责,促进各经营主体和谐、健康发展。”(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