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考证!安徽共有鸟类20目73科222属456种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最新考证!安徽共有鸟类20目73科222属456种4月27日,由安徽省珍稀鸟类保护工作者联合会的爱鸟人士们历时12年所作的《安徽省鸟类名录与图鉴》举行了新书见面会。据该书记录,截至目前,安徽共

原标题:最新考证!安徽共有鸟类20目73科222属456种

4月27日,由安徽省珍稀鸟类保护工作者联合会的爱鸟人士们历时12年所作的《安徽省鸟类名录与图鉴》举行了新书见面会。据该书记录,截至目前,安徽共有鸟类20目73科222属456种,占全国鸟类总数的31.56%。

《安徽省鸟类名录与图鉴》由安徽省珍稀鸟类保护工作者联合会会长侯银续率领团队,历经12年完成。12年来,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收集整理、撰写、图片筛选等环节,完成了我省第一部系统论述安徽省鸟类资源及种和亚种分类和分布的专著。同时,作为安徽省珍稀鸟类保护工作者联合会的荣誉理事,夏家振先生也为《安徽省鸟类分布名录与图鉴》无偿贡献了许多珍贵的鸟类照片。

据了解,安徽地处温带与亚热带气候区的交汇区和古北、东洋两界动物地理区划的过渡带,候鸟、旅鸟频繁过境,加之多种生境和丰富的植被类型,从而孕育了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和鸟类多样性。据该书记录,截至目前,安徽共有鸟类20目73科222属456种,占全国鸟类总数的31.56%。这是目前为止关于安徽鸟类分布数量的最新数字。

此外,《安徽省鸟类名录与图鉴》也是目前最全面的安徽观鸟“图鉴”,介绍了安徽每一种鸟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区系分布以及保护和受胁等级,既为刚入门的鸟类爱好者提供基础知识,又可作为资深观鸟爱好者野外观鸟的工具图鉴。当天上午,由安徽省珍稀鸟类保护工作者联合会和合肥市科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青少年科普观鸟大赛也在合肥野生动物园开幕,让更多青少年亲近自然,培养保护动植物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