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小学生诵经典迎接第24个读书日(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要“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以“培养学生养成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要“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为宗旨,为迎接第24个读书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于2019年4月1日——4月30日开展第七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二年级组开展划了“致节气诵经典”系列活动。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二十四节气就像是中国农耕历史长卷里浪漫、优雅的诗篇,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从立春到谷雨,从立夏到芒种,从寒露到大雪……每一个节气都有它独特的面貌与内核。二年级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节气的来历、类型、谚语和诗句等多个方面了解了二十四节气知识与习俗,之后,每个班级的孩子按序选定节气,自己亲手动手制作手抄报,各班展示了优秀作品,同学们积极学习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优秀文化传承人,促进我国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传承发展与创新。

4月26日上午,孩子们整齐着装,展示二十四节气的相关诗歌,在音乐老师的精心编排下,古诗新唱,诵经典,全体同学在欢快、悦耳的旋律中轻松自在的学到了二十四节的知识,将诗歌与音乐完美结合,此刻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这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孩子们体会对自然的敏感,对生命的敬畏和惊喜,让他们懂得了责任,懂得了担当,懂得了感恩……

与此同时,还有同学们喜欢的图书漂流活动,此次图书漂流活动是每班学生将自己读过的并认为最有价值一本书,在扉页上写上推荐理由,贴上精美的图书漂流卡,每班征集30本,漂流到其他班级。其他班级的同学阅读后写上读后感,让这本书依次漂流下去。图书漂流活动,增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此次“致节气诵经典”系列活动在家中口中也获得了一致好评,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学校的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打造书香班级,营造书香校园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