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出台文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引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政治引领,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日前,合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引领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政治引领,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日前,合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引领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一是在学习培训中强化政治素质,通过举办集中培训、报告会、座谈会、“同心论坛”等形式,依托合肥市社会主义学院,采取举办专题研修班、实地参观见学等方式,分领域、分批次、有计划组织全市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抓好思想引领。二是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政治共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深化非公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政治思想引导。三是在参政议政中强化政治能力,制定《政党协商计划》,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围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开展专题调研,建好用好合肥同心智库,开展“我为合肥创新发展献一策”活动,召开“创新开放大讨论”座谈会和全市经济发展形势专题协商座谈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广征良策。四是在考核评价中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党外干部履职报告制度,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合肥市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2018-2021年工作规划》,配合组织部门综合运用民主评议、述职述廉、定期考核等方式,准确了解掌握党外干部的政治表现等情况。建立完善全市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全面掌握党外代表人士信息,为培养使用选拔管理奠定基础。(合肥市统战部官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