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区至含山县、和县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运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区至含山县、和县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运营喜迎“五一”小长假,5月1日上午吃过早饭,市民李先生就带着家人来到马鞍山长途汽车站,准备坐车回和县老家。从售票员手中接过找回的零

原标题:市区至含山县、和县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运营

喜迎“五一”小长假,5月1日上午吃过早饭,市民李先生就带着家人来到马鞍山长途汽车站,准备坐车回和县老家。从售票员手中接过找回的零钱,再看看手中的票价,李先生惊喜地发现,路费便宜了不少。“从15元降到8元,惠民的力度真大!”李先生说,与以前相比,一家三口来回的路费可以省下40多元。

自今年5月1日起,我市对市区至含山县、和县客运班线实行公交化运营,乘客实名购票,由政府对票价实施补贴,降低两岸市民出行成本。补贴后,马鞍山至含山个人承担票价为15元,马鞍山至和县个人承担票价8元。

公交化运营首日平稳有序

购票、检票进站、排队候车、出发……虽然“五一”小长假车站里人山人海,但也就半个小时的光景,李先生一家三口就坐上了回和县老家的公交班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多了,基本没有耽误。”李先生说。

“首班车是早上六点二十发车的,截至九点一刻,已经是第八班车了。”长途汽车站和县班线调度员卞影告诉记者,和县方向是流水班线,坐满即走。长途汽车站副站长陈诚介绍,自4月20日起,车站就对含山、和县班线实行了公交化试运营,实行实名制购票坐车。为了保障好“五一”期间含山、和县方向旅客出行,车站在正常班线之外,还安排了10辆机动车辆,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在旅游汽车站,桃源派出所民警直接进驻车站,协助车站做好含山公交安全运输工作,同时为未携带身份证的旅客提供认证服务。

“五一”假期马含线、马和县共安全运送旅客近万人次

据了解,马含线由马鞍山长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交运集团巢湖汽运有限公司含山分公司、含山彩虹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马和线运营单位为马鞍山长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交运集团巢湖汽运有限公司和县分公司。5月1日实行公交化运营后,马含线、马和线仍按原有发车站点、发车时间、发车班次、运行线路等运营。遇客流增长或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根据情况增加运力、加密班次。

据统计,“五一”节日期间(5月1日-5月4日),马含线、马和线客运班线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0165人次。其中,市区至含山县累计(往返)完成安全运送旅客3679人次,市区至和县累计(往返)完成安全运送旅客6486人次。

(记者余萍通讯员夏秋芬王明)(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