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明:运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李明:运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4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率执法检查组分别赴淮南、马鞍山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一线、直奔

原标题:李明:运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

4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率执法检查组分别赴淮南、马鞍山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一线、直奔现场,重点检查转变发展理念和方式、落实政府法定职责和法律制度等方面情况。执法检查组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省市县及乡镇人大代表、专家、企业代表、基层执法人员进行座谈。

李明对淮南、马鞍山市在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在水污染防治方面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大宣传和普及《水污染防治法》相关知识的力度,扎实推进法律实施,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要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政府及其部门、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等有关方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紧扣法律法条,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影响治污实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来源安徽日报,记者柳文)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