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动报道|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特邀嘉宾调研合肥国际人才城和“中国声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8日上午,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特邀嘉宾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德付,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于浩,奇安信集团副总裁何新飞,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龚丽,上海

5月8日上午,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特邀嘉宾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于浩,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原360企业安全集团)何新飞,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龚丽,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定龙等一行来到合肥国际人才城和“中国声谷”进行走访调研。

特邀嘉宾来到合肥国际人才城调研

在合肥国际人才城,各位嘉宾对合肥的经济发展概况和重大人才政策、人才工作大事记、人才工作重要数据、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和新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筹备建设情况、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双一流大学和学科、交叉前沿和产业创新转化平台、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等情况做了简要的了解。

嘉宾正在参观中

近年来,合肥国际人才城同步推进侨梦苑、中德国际创新园、国际社区(人才公寓)等相关平台载体搭建,建设约5万平方米的人才城创业孵化集聚区,未来将结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滨湖科学城建设,同步服务省、市高层次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形成立足合肥、面向全省的国际人才城辐射区。

特邀嘉宾来到中国声谷调研

在“中国声谷”,各位嘉宾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对“中国声谷”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产业培育、荣誉资质、专项政策、孵化培育机制和人工智能产业环境、类脑智能开放平台等进行了简要的了解,并体验了智能跑步机、AI翻译棒、智能钢琴、智能会议速记机等最新的产品。

嘉宾正在认真听讲解

据了解,“中国声谷”入园企业已超过100家,跟进在谈项目超过200个。“中国声谷”在国内外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是全国拥有人工智能产业门类最全、企业技术创新活力最优、金融服务支持最活跃、优惠政策集成度最高的专项基地。园区未来旨在依托中科大,中科院,科大讯飞等全球领先的语音,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等智能交互技术,通过“云平台”和“大数据”软硬件相结合的支撑服务体系,以及“金融创新、市场推广”两大政策服务体系,在“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移动健康”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布局,对大型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量身打造个性化支持政策,建设产业高地、完善产业链、形成产业化集中效应、打造千亿园区。

嘉宾参观合影留念

下午,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即将举办,众多业界大咖将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下安徽民营经济发展新思维和新机遇,交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变革升级。

本届论坛指导单位为安徽省工商联,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中国民商》杂志、安徽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徽商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合肥市总商会、合肥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酒业协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