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动报道|创新智慧与未来探索 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圆满落幕,众多业界大咖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下安徽民营经济发展新思维和新机遇,交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变革升级。活动现场,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

《经经乐道圆桌对话 共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在本次论坛的《经经乐道》圆桌对话环节,多位知名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学者上台,围绕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热点问题交流分享。

据了解,《经经乐道》是凤凰网安徽主推的财经类访谈栏目,先后采访安徽知名企业家30余位,与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各行各业的发展,致力于讲好安徽企业发展的故事。

圆桌对话现场

围绕“新时代下民营企业的新兴思维与发展机遇”,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副总裁刘文;资深媒体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岸香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保锁;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共同上台探讨。

资深媒体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认为,在新媒体时代,商业正在向以消费者为主导的趋势转变,用户正在成为商业的核心。在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应有效利用互联网思维并对企业进行改造创新,同时应该结合自己的业务和产品,找到自己的竞争力所在。

岸香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保锁表示,民营企业家要想做大做强,就要做到以诚信立德,以品牌立企,以家国情怀立企业成功的未来。徽商的爱国、进取、创新、开拓精神一直激励着后辈企业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握住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

圆桌对话现场

围绕“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变革升级”,乐信集团副总裁赵明;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炜;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于浩;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闽涛;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开展圆桌对话。

国祯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炜提到,创新对民营企业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方向选择问题。生态环境的改善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一个企业需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闽涛表示,长三角地区在国内是创新能力最强、经济最为活跃、开发程度最高的一个地区之一,作为科技研发源泉,长三角的资源和政策十分丰富。作为民营企业,要跟上这趟快速发展的列车,乘风而上,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横向结合、融合发展。

圆桌对话现场

围绕“青年民营企业家的现实困惑与未来探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安徽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市青年商会会长徐强;合肥融创文旅城总经理张东年;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昆明展开圆桌对话。

中关村大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孟世强提到,面对现在的国家形势,民营企业家应踩住国家的节奏,跟着国家的方向走,这一点对民营企业来说十分重要。青年企业家应注意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这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同时企业也应该提高产品服务的价值。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创新已经成为引领社会发展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是企业保证长盛不衰的必胜法宝。对于此,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表示,年轻一代的企业家最明显的特征和优势就是创新,年轻人有激情,对新事物、新理念接受快,学习能力强,受教育程度高。同时年轻人具有冒险精神、善于交流、善于分享。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年轻一代企业家应在一起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