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动报道|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圆桌对话:新时代下民营企业的新兴思维与发展机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来自安徽省内外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下的民营企业生存发展之道。会上,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副总裁刘文,资深媒体人、凤凰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来自安徽省内外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下的民营企业生存发展之道。

第一轮圆桌对话现场

会上,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副总裁刘文,资深媒体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岸香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保锁,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几位嘉宾围坐论道,共同进行了以“新时代下民营企业的新兴思维与发展机遇”为议题的圆桌对话。

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的时代浪潮蓬勃涌现,创新性思维已经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潮流,企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时期下,企业运营效率竞争的光环不再,竞争战略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议。对于发展机遇而言,现阶段我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层次明显提升,这也为民营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打开新的市场。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副总裁刘文

在新形势下,如何用新兴思维和机遇去壮大企业,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副总裁刘文发表了一些看法。他提到,在现如今的环境下,对自己的企业而言,企业的机会应该在土地和建设等方面。还有就是国企改革,给企业带来了许多机会,可以多引进有想法、有能力、肯创新的民企,来推动我们的发展。另外他表示,管企业改成管资产,按照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去对应管理整个企业。

在“互联网+”的格局下,新媒体的不断发展演进改变了旧有的信息传播模式,对一些行业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民营企业需要从传统的线下延伸到线上进行互联网推广,应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做好营销,在新媒体上发力。

资深媒体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

对此,资深媒体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表示,现在的公司开始多元化经营,其实更应该专注主业,另外还提到要以好作品说话,不能畸形扩充。在新媒体时代,商业正在向以消费者为主导的趋势转变,用户正在成为商业的核心。在新常态下,要先从服务意识上下手,民营企业应有效利用互联网思维并对企业进行改造创新,同时应该结合自己的业务和产品,找到自己的竞争力所在,在企业所擅长的传统业务中充分利用互联网。

谈到民营经济,不得不提到商帮,商帮是民营企业的集合。徽商,也与粤商、晋商、浙商、苏商一道,在历史上被合称为“五大商帮。徽商精神也一直影响着安徽历代商人的发展。传统的精神不可抛弃,民营企业发展该如何借力“徽商精神”?岸香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保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岸香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保锁

黄保锁提到两个精神,一是企业家精神包括:创新、冒险、合作。企业家应该注意家国情怀,更应该注意诚信与品牌。企业家要注意三点:诚信利得,要注意品牌发展才能让企业兴旺发达。二是徽商精神,关键词有爱国、进取、竞争等。企业家可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新时代下会赋予新机遇。

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

在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应具有创新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在新一轮的创新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迎来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由此,作为安徽本土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提到创新的重要性,并谈到其公司的一件产品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要时刻关注国际发展的动态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闭门造车肯定是不行的。他表示,创新发展更要坚持,发展的过程中要留有后手,不要一味冒险,创新要耐得住寂寞。

本届论坛指导单位为安徽省工商联,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中国民商》杂志、安徽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徽商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合肥市总商会、合肥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酒业协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协办,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徽商》栏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讯飞听见全程转写。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