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动报道|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圆桌对话: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变革升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来自安徽省内外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下的民营企业生存发展之道。当前我国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企业也进入到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来自安徽省内外众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下的民营企业生存发展之道。

“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变革升级”圆桌对话现场

当前我国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企业也进入到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会上,乐信集团副总裁赵明,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炜,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于浩,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闽涛,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胡优华几位嘉宾围坐论道,共同进行了以“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变革升级”为议题的圆桌对话。

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于浩

创新不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进步之魂,也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动力。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因素”,是民营企业立足之本。民营企业在国内科技创新领域又该扮演什么角色,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于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创新来源于民营企业,是大势所趋,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一个数据。创新要先谋而后动,民营企业应该是国内科技创新领域的坚定实施者。

国祯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炜

进入新时代,民营企业的发展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国祯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炜提到,创新对民营企业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方向选择问题。生态环境的改善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一个企业需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大家都应该为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胡优华

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环境下,民营企业如何才能获得良好的发展?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胡优华指出,企业不仅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去做技术研发,更要跨行业去学习。

乐信集团副总裁赵明

现阶段,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质量和效率,才能使金融活水更好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金融创新方面,乐信集团副总裁赵明认为,消费对于中国经济的促进是巨大的,在金融消费方面,民营企业需要放宽眼界,不能固步自封。

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闽涛

近年来,长三角正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正在不断推进,从科技创新的角度,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哪些发展机遇?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闽涛表示,长三角地区在国内是创新能力最强、经济最为活跃、开发程度最高的一个地区之一,作为科技研发源泉,长三角的资源和政策十分丰富。作为民营企业,要跟上这趟快速发展的列车,乘风而上,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横向结合、融合发展。

本届论坛指导单位为安徽省工商联,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中国民商》杂志、安徽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徽商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合肥市总商会、合肥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酒业协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协办,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徽商》栏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讯飞听见全程转写。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