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生活更好了” 池州贵池区永岭白茶基地助力扶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9日下午,“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一行赶往贵池区永岭白茶基地,通过实地探访了解这里的扶贫故事。据了解,墩上街道永岭白茶基地位于永岭九

5月9日下午,“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一行赶往贵池区永岭白茶基地,通过实地探访了解这里的扶贫故事。

据了解,墩上街道永岭白茶基地位于永岭九华河畔,交通便利,水源充足,土质肥沃,气候湿润,适合种植白茶。在这里,采访团看到大片的茶树和辛苦劳作的茶农,嫩白的茶叶惹人喜爱。

据永岭村书记向我们介绍,这里目前共种了1300亩,一亩预计能获得干茶20斤左右,每次茶叶在上市之前早已被订购完毕。他们会根据市场需求,来规划种植亩数。据介绍,后期这里将建立工厂,直接在本地加工生产。作为村政府工作人员,他经常前来现场查看茶树生产情况以及村民工作情况。

大家来到了品茶区一同品茶。基地负责人介绍,这里有三大类茶叶,一是奶白茶,二是白茶,三是黄金茶。从四周望去,这里有漫山遍野的茶树,茶树不仅增加了收入,还保护了生态。奶白茶不用经过发酵,直接进行翻炒,茶叶采后不可超过两个小时,否则会变色。

现场有不少正在管理茶树的村民。一位村民告诉采访团,她因家中有多人生病,自己在去年被评为贫困户,并被介绍到白茶基地工作。在茶树基地布局之前,每人每年能有7000元左右收入,但到白茶基地务工后,每年收入能有1万多元。

另一位村民开心地说:“自从种植茶树以来,生活好了很多,而且参加茶树种植及茶叶采摘都很自由,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时间前来,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

据扶贫专干俞珍珍告诉我们,永岭村辖30个村民组,1038户,351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2户。永岭白茶基地项目涉及8个村民组,312户,其中贫困户18户61人,残疾户11户12人,基地解决了13户贫困户和9户残疾户计38人就业,截止目前人均就业收入超6000元。项目的建设帮助贫困户弱劳动力人口的就业增收。集体经济增长,在扶贫工作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本次“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宣传部、凤凰网安徽、贵池区扶贫开发局、贵池区新闻中心承办,于5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1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