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贵池区梅村镇:仿真花“扮靓”村民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1日上午,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梅村镇绿洲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梅村镇位于池州西南部,森林覆盖率74%,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绿洲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梅

5月11日上午,报道团一行来到了梅村镇绿洲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

梅村镇位于池州西南部,森林覆盖率74%,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绿洲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梅村镇长山工业园,2014年6月建设投产,该企业厂区面积达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主要产品为人造花卉。

刚一走进绿洲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只见一大束一大束栩栩如生的花朵成堆摆放,五颜六色,煞是好看。这一朵朵仿真花不仅带给人们以美的享受,更是“扮靓”了当地村民的脱贫致富路。

梅村镇内贫困人口基数大,有劳动力的贫困人数多,依托绿洲公司,积极开展“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发挥园区带动优势,联系优先让贫困户入职,同时在较大自然村设立网点,带动镇贫困户通过就业走上脱贫的道路。

目前绿洲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长山总部有就业人员140人,在梅村镇布点4处,就业人员60人,共吸纳贫困人员29人参与就业,人均收入达到12000元,2017年带动10户贫困户参与新型经营主体带动项目,每户年增收800元,2018年带动100户贫困户深度参与企业发展,每户年获收入1200元。

村民程桂珍就是其中一员,据介绍,她家因病成为贫困户,在绿洲公司工作后不仅能够补贴家用,还能照顾家人,加上相关补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现在收入增加了,生活的色彩也多了。”

本次“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宣传部、凤凰网安徽、贵池区扶贫开发局、贵池区新闻中心承办,于5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1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