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安证券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再获安徽省政府表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经营业绩考核的结果,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获得“优秀”等次。近年来,华安证券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国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经营业绩考核的结果,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获得“优秀”等次。

近年来,华安证券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华安证券公司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提质增效,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增幅分别高于行业9.35、4.77、25.4个百分点,行业分类评级连续5年保持A类A级。公司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完成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建立了与上市公司、行业特点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聚焦三大攻坚战,践行精准扶贫,做好知识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四篇“文章”,荣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优秀定点扶贫奖”;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积极纾困民营企业,累计向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提供5.85亿纾困资金支持,投出金额位居行业前列;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2单环保企业新三板挂牌、定增项目,完成3单污水处理企业债券项目累计融资21.4亿元。扎实推进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安徽安华创新风险投资基金资金进度在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中位列前茅。

“坚定不移服务于党的金融事业,立足资本市场中介定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既是责任担当,也是我们的机遇所在。”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表示。近年来,华安证券回归本源,一方面注重发挥传统投行业务的资本中介功能,投行业务企业债承销金额、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跻身行业前三分之一位次,一方面加快建设另类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新三板自营与做市投资、资管、信用融资五位一体风险投资体系,战略性打造面向实体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各类企业包括省属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环境保护类企业特别是贫困县企业提供融资便利。2015年以来,投资银行以IPO、非公开发行、并购重组配套融资等形式为62家企业累计融资54.66亿元,以企业债、公司债、区域市场私募债等形式累计为29家企业融资140.31亿元;五位一体风险投资体系累计为557家企业融资855.51亿元。公司坚持“深耕安徽、面向全国”的战略,2015年以来累计为省内205家企业融资479.15亿元。

安徽省人民政府的表彰,既是对公司有关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与鞭策。章宏韬表示,华安证券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继续发挥好地方国有企业、上市金融机构的优势与作用,加快推进业务转型,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