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8国际博物馆日!一起来安徽博物院看展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安徽博物院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在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安徽博物院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在国际博物馆日前后推出精品原创展览、免费文物鉴定、青少年专题活动、与学校共建、博物馆大咖做客安徽文博讲堂、免费讲解、直播等系列活动,搭建创意与知识相结合的平台,让更多公众融入其中,共同创造、分享和互动。此外,安徽博物院新、老馆文博商店还将在5月推出产品优惠活动,部分文创产品两折起。

精品原创展览

5月18日,安徽博物院原创展览“寿州窑陶瓷展”将在老馆开幕。本次展览遴选了安徽、江苏等地出土的寿州窑瓷器140余件套,通过浑厚清润的早期寿州窑、异彩纷呈的唐代寿州窑、寿州窑的流通与贸易三个单元,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寿州窑瓷器各个时期的烧造工艺特征,探究了寿州窑产品的外销,为我们研究隋唐时期安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百姓日常生活打开了一扇窗。

公益“鉴宝”活动

这是安徽博物院新馆第二次举办面向民间合法收藏品的公益“鉴宝”活动,包括瓷器、玉石、钱币、字画、杂项等5个组别。此次活动将邀请省内文物鉴定专家现场与藏品持有人面对面交流,分析和解读藏品背后的历史文化信息。

“博物馆奇妙夜”

5月18日当天,安徽博物院新老馆将延长开放时间至夜间9点,免费夜场等你来,17点、19点还将在新馆一楼大报告厅分别播放一场电影。

“阅读空间”正式开放

安徽博物院新馆三楼“阅读空间”继续向公众开放,并联合安徽省图书馆实现了图书资源共享。观众可以来此自助办理借阅证,借阅图书,与省图书馆实行通借通还。

青少年专题活动

5月18日当天,安徽博物院还针对青少年推出了特色社教活动,在社教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实地参观“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厅,了解潘玉良的艺术流派,生平,作品风格特点,手工制作潘玉良自画像、静物作品,在趣味手工DIY活动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免费讲解

5月18日当天,安徽博物院新馆全天志愿者免费讲解,老馆9:30、14:30、17:30将有三场“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免费讲解。(如有疑问,可至导览台咨询)

全程直播

5月18日,安徽博物院将联合凤凰安徽等媒体,通过图文、短视频等方式直播展览及各类活动盛况,与你共度国际博物馆日。

5·18系列活动一览表

 

5·18在展展览一览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