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开始铺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开始铺轨5月13日,钢轨铺设施工现场。当天,一对500米长的钢轨平稳的铺设在跨淮河特大桥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商合杭高铁铺轨顺利跨过淮河,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商合杭高铁全长7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开始铺轨

5月13日,钢轨铺设施工现场。当天,一对500米长的钢轨平稳的铺设在跨淮河特大桥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商合杭高铁铺轨顺利跨过淮河,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商合杭高铁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安徽境内新建路段约570公里。中铁十一局承担正线铺轨387.725公里,站线铺轨22.8公里的铺轨施工任务,以及管内颍上北、凤台南、寿县、淮南南、水家湖等5个车站38组无砟道岔,15组有砟道岔,共53组道岔铺设。计划2019年6月5日铺至阜阳西站,2019年12月31合肥北段可开通运营。

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皖南、皖北纳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是强化区域经济联系,加快城市群发展,迎接沿海地区辐射的重要区际干线。届时,合肥市民乘火车到杭州只需要不到1小时40分,到郑州只需两个半小时。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用于推送铺设钢轨的WZ500型大型铺轨机组,为我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航拍商合杭高铁淮河大桥段铁轨铺设现场。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商合杭高铁淮河大桥段铁轨铺设现场。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铺设机组正在将钢轨从货车上推送下来。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钢轨在前方牵引车的拖拽下沿着轨道缓缓前进。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