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女子接受朋友介绍贷款一百万 利滚利百万变千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女子贷款一百万,利滚利百万变千万!警方出击,这个涉黑团伙栽了!做生意有时候急需资金周转,找别人借点钱,临时救个急,也是正常情况。不过对于合肥的王某来说,2017年的一次借款,却让她付出了

原标题:亳州:女子贷款一百万,利滚利百万变千万!警方出击,这个涉黑团伙栽了!

做生意有时候急需资金周转,找别人借点钱,临时救个急,也是正常情况。不过对于合肥的王某来说,2017年的一次借款,却让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公司被迫关闭,家里面也被闹得一团糟。

受害人王某:我也看好了,就从那20多楼跳下去就行了,我也不想再讲了。因为你给别人讲不清,你给别人转那么多钱,打那么多手续,你咋解释清啊?你就解释不了啦。

王某的丈夫:整个一个利辛就说我们是骗子,我们骗他钱,我老婆骗他钱,我老婆怎么怎么样,就给我老婆名声毁了,公司毁了,所有的一切毁完了。

作为一个80后,王某究竟遇到了什么情况,以至于她想要跳楼自杀呢?事情还要从2017年,她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到利辛中鑫担保有限公司找武某泽借钱说起。

受害人王某:当时她说的利息也是我能接受了的, 她说应该在个两三分以内不需要要抵押,手续比较快,到哪里签个字就行。我说行,你以最快的速度问一下吧。

据了解,王某在合肥开了一家化妆品公司,由于开订货会急需用钱,就想着借100万周转一下。几天后,王某的朋友传来消息,说已经谈好,可以到利辛签合同拿钱。不过,当她来到这家担保公司时,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受害人王某:里面有很多人,个个都是大纹身,  然后房间里不大,大概只有几个平方的办公室,然后乌烟瘴气,桌子上都是钱,因为在赌博。

由于是朋友介绍,又急于用钱,王某还是硬着头皮借了款,没想到签合同时,对方突然改变了说法。

受害人王某:说一个月6万块钱的利息,当时我就傻眼了,因为说的好像说的是三万、三分的利息,怎么又六分了一个月?他说你没有担保就是这个钱,你要用你就用。

王某说,由于之前已经对资金的使用做了安排,公司里的收益也能够支付起这个利息,考虑一下后她还是接受了。由朋友担保,王某支付了6万块钱的利息后,从武某泽那里拿到了100万。

王某:应该用一个星期左右。我朋友就说她老公的爸知道了这个事,就不让她参与这个事,也不让她给我担保,现在我必须把这个钱还上。

由于钱已经花了出去,一时半会王某自然无法拿出这100万来,这时候,她的这位朋友,提出来重新给她介绍一个借款人。让王某没想到的是,这居然是个套。

王某:她认识一个可以按天算的,给我拿就是100万一天一万块钱的,当时我心里就有点打盹犯憷,我心里就不想去拿。但是不拿呢,她说公公把家都给她砸了。

由于不想让朋友为难,再加上朋友表示,把这100万还上后,可以将自家的房产证借给她重新贷款,王某咬咬牙又签了一个借款合同。

王某:用一个星期就是7万块钱,房产证贷出来的款,足以还这个按天算的。当时房产证寄给我了,三天之后她说房产证她不给我用了,叫我给她寄回去。

本来是借新债还旧债,一切都是靠朋友从中帮忙,没想到朋友临时变卦,让王某始料未及,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一天利息就是一万,一个月算下来,光利息王某就要付三十万。

王某:30多万又是一个大洞,本来是100万,现在变成130多万,再加上武某泽的6万,我只用了一个星期,就是将近140万,我要扛身上了。

虽然说公司每天都有收益,但一天一万多的额外利息,哪个老板能够承担得起,正当王某想着解套,咬咬牙把这100多万还上去的时候,武某泽突然出现了。

王某:有人要投资,投资什么呢?就投资我们这样的公司。入股作为互联网公司能拿1000万,他的朋友过两天就来,拿了1000万入股。我就不用拿这样的钱了,对于我来讲也是个好事,对于公司发展也不错。

几天之后,武某泽带了一位自称刘总的人,来到王某的公司考察,不过,按照武某泽的要求,为了给投资人一个好印象,王某必须先要把公司之前借的高利贷还上。

王某:讲朋友给我介绍的这个按天算的,他比较厉害,他比较狠,你惹不了他。你也知道,他家里什么什么情况,黑社会啊,赶紧把这个事情解决掉。我说我现在也拿不出来呀,他说我给你想办法,100万,就是一个星期24万的利息。

100万用一个星期就要偿还24万的利息,王某自然是不同意武某泽的这个提议。不过,武某泽的一番话,让王某最终认可了。

王某:他说总比你用2分的利息划算吧,1000万不要你一分钱,公司有利润,他就分,没利润就算嘛。你只要财务报表正规就行,我朋友现在就等着入股你公司,万一知道你用了按天算的钱,不就不用了嘛,好,我就借了他钱了。 

就在王某期望着这1000万能够尽快到账时,然而,武某泽带来的这位投资人却消失不见了。

王某:这个钱24万,一个星期24万到第二个星期, 我实在支撑不了的时候就问他这个钱什么时候能到,为什么人家跟我合作,你不叫我留联系方式,不让我跟人谈呢?他说他朋友只信他,怕我谈崩了。

武某泽所说的这位投资人,一直不见踪影,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利息也水涨船高,王某说每天一睁眼,想到的就是天价的利息。

王某:那时候利息已经滚到有300多万要还了,也不知道是本,也不知道是利了,反正就是要还钱了,他就来了,他说有300多万要我还。我说我拿不出这个钱,拿不出这个钱怎么办呢,他说我认识一个人,但这个钱是别人的招标款,你先用。

亳州市公安局525专案组民警:你这个钱拿过来之后,息你要付吧,然后你要还给他之前的300万吧,这时候人消失了,之前的300万还不了,你又拿了300万,而且这300万是按天收钱的。他这个一拖时间长,这个全部都是要算利息的。

直到这时,王某才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那个所谓的投资人也只是一个托。不久,武某泽带着手下的几个小弟,出现在王某的公司,开始讨要借款。

王某:他说再给我660万,我就跟你清了,我叫你的借条都还给你,其实他手里我的借条,都是我还过他的钱,他不给我条,然后让我再给他打,打了然后再还呢,他也不给我条。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就是通过高额的利息,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就是采取还款不还借条,我把钱还给你了,借条没有还给被害人,拿这些借条再去问她要钱。

王某说,每一次借款后,她都已经将前一次,借的本金和利息还给了武某泽,不可能还差他那么多钱,不过,武某泽可不这么认为。

王某:你讲你不欠了,那不可能,手里有借条,我可以法院起诉你。我可以保全你公司,变卖你的品牌,他拿我的公司,拿我心里最为炫耀的事情来威胁我,我是特别的怕,我给他。

王某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是她多年来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对于她来说,公司就是她的命。背着家人,王某凑够了660万交给了武某泽,没想到事情到此还是没有结束。

王某:给他过之后,我问他要条,他说条子在合肥,然后回来合肥问他要条,她又说条子在利辛呢,来回给我周转,就是不给我这个手续,后来我再打电话他就不接了,我也找不到他了。

这王某算是彻底明白了,自己这是中了“套路贷”,于是想全身而退。可是这套已经拴你上了,那你是你想脱就能脱呢!接下来事情将会怎么发展呢?稍后继续。

前面说到,王某为了公司周转,通过朋友向武某泽借了100万的高利贷,结果却还了660万,本想着事情已经结束,让王某没有想到的是,10天后,之前一直联系不上的武某泽,突然又带着几个人来到公司,再次上门讨债。

王某:10天之后,出来之后又将660万的借条放到我面前,你什么时候还我的660万,你还谁了, 你找谁要去,但是我的你没有给我,你要给我。 

王某告诉记者,每次还钱时,她都是根据武某泽的要求,把钱转到他提供的账户上,没想到事后武某泽却翻脸不认账,非要她偿还本金加利息880万。

王某:让我再给他880万,我那时候钱已经挪不动了,我也拿不出这个钱了,他说我知道你儿子在哪上学,要不想家里出事,你要不想死人,你就给我。

被逼无奈的王某,只好向家人求助,最后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王某凑够了880万交给了武某泽,然而事情依然没有结束。

这个时候,武某泽依然通过不同的手段,向王某要钱,最后竟然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了法庭。

王某你就是即使还了但是我武某泽没收到你说我让你转的我什么时候叫你转的你把这个人找出来你看他跟我可认识他就跟我耍无赖了他就拿这条子起诉我

在法庭的介入下,王某一直引以为傲的公司被保全,账户被冻结,她整个人也彻底跨了下来。最后在家人的提醒下,他们才想起来向警方报案求助。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我们通过审计部门审计的,大概是6000多万,王某转给武某的是6000多万,武某转给王某是5000多万,实际上相差有1000万左右。 

通过民警的暗中调查,这个以武某飞、武某泽父子俩为首的套路贷涉黑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 一开始他(武某飞)是涉嫌非法集资然后往外放贷,通过他这些人去非法催债,但是他儿子(武某泽)感觉这个挣钱太慢了,短短半年时间,他从王某这搞到了1000多万。

据介绍,武某飞为利辛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一个民警,2011年11月份,武某飞与朋友成立利辛云海担保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发放高利贷以获取非法利益。2013年7月,武某飞在原云海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了中鑫担保有限公司,从事高利放贷业务。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通过他自己的关系,毕竟是一个民警,通过自己的关系,先通过朋友,从朋友那拿钱往外放,最后逐渐逐渐扩大规模。 

据调查,中鑫担保公司以武某飞、武某泽父子俩为首,吸收了多人参加,其中三人有犯罪前科,逐渐发展形成以中鑫公司为依托,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用于发放高利贷。为了讨债,他们甚至还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讨债队伍,玩起了套路贷,大肆获取非法利益。

修峰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公司里边带着人到你那地方去要钱,催债四五个人,身上都有纹身,吃的五大三粗的那种,让人看着都比较害怕,然后往你公司办公桌上一坐,翘着二郎腿,啥时候还钱?不还钱你今天就不能走。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公司的老板吴某飞,就安排他们下面的员工,这些团伙成员,要账的时候不能采取暴力殴打的这种方式,就采取跟、贴、靠,这几种方式,从精神上折磨他们,逼迫他们还钱。

对此,利辛县的另外一名受害者顾某,那是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2014年一位亲戚做生意急需资金,他作为担保人,从武某泽处借款6万元,没想到几个月后,生意失败,这时候,讨债的人找到了他。

受害人顾某:带着人找到我单位了,找到我单位就讲这个钱的事,我讲这个钱我还,不行你扣我工资,但是他不行,他是派了4个人,我的办公室是在三楼,每天4个人跟我同吃同住。

顾某告诉记者,他和武某泽的父母都是同学,自己在政府工作,不可能不还钱,即便如此,他还是遭到了想也不敢想的一幕。

受害人顾某:我也不敢回家,我就在办公室,到会议室睡,他们在会议室睡,然后腿翘着桌子睡一夜。你到哪,他到哪,24小时看着你。

顾某说,那时候自己刚刚离婚,财产都给了前妻,手上确实没钱,在连续被贴身跟踪八九天之后,最后迫于无奈,只好找朋友借了7300块钱,交给了武某泽,这才恢复自由。

受害人顾某:我们利辛有句土话,任你蹦。你讲来什么样的,任你蹦,任你蹦,可能在官方语里不好理解,就是讲任你选,你讲来什么样的。就是这个意思,非常狂妄,太狂妄了,简直就无法无天,那个地步。

究竟是什么原因,给了吴某飞、武某泽一伙人,这么狂妄的底气呢?经过警方调查,从2013年开始,吴某飞凭借其车管所民警的身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个多亿,在很短的时间里,便聚集了大量的财富。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我们通过查询他的银行账户、汽车、房产,大概折合价值在3000万左右,他实际上借款借了有一亿多,然后放出去也有一个多亿。

常云亳州市公安局525专案组民警:他明知你这个公司不具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对外放贷的业务,但是他又要干这个来谋取暴利。他以公司员工个人的名义,来借群众的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然后又以员工个人的名义对外放款,如果说相关部门查起来,他们就说是民间借贷纠纷这样来逃避法律的制裁。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他的合同全部都是空白的,只写借款金额,借谁的钱。借多长时间,借款利息,全部都是空白的,暴力手段要不来的情况下,他就通过诉讼的办法,然后就把这些空白的地方给填上去,填上真实的转款人的姓名,到法院去起诉。

借款之后,大多被害人都已经偿还了部分的高额利息,对于这一块,武氏父子也是提前就做好了安排。

常云亳州市公安局525专案组民警:你首先必须把第一期的利息达到公司之后,人后公司才会把借款的本金打给你,然后你后面每个月还的利息钱,他们不让你打到出借人卡上,打到别的其他个人的银行卡上。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但是前期他还的4分或者6分的利息,那些还的钱,因为他是还到另外一个人名字上,法院就不予支持,还从第一次借款的时候,比如2015年2月借的,他就从2015年2月开始认定,你从那时候开始还按2分的利息国家保护的,然后按那个利息判。

为了快速起诉,武氏父子专门聘用了法律顾问,据调查,短短几年时间内,他们所涉及到的,非法诉讼案件高达30多起。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法院很多人法院民庭的,好多人得到了他的好处,采取一些对他提供帮助的措施,来使诉讼很快就了解掉,来执行这些被害人。 

通过调查,该犯罪组织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组织卖淫、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8项罪名,同时挖出当地公安机关和法院,部分人员为其充当保护伞的线索。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涉及到公安机关民警,涉及到保护伞,涉及到律师,还涉及到法院的人,就是一个比肩典型的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

2018年5月25号晚上,在安徽省公安厅,亳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亳州警方出动200多名警力,奔赴多地,对这起涉黑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刘振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赶赴合肥利辛,以及江苏的太仓,同时对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抓捕行动,当天我们列举的名单,全部到案。

2019年3月5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被告人武某飞等1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3月27日,法庭一审宣判。

被告人武振飞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组织卖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五百万元,罚金人民币四百零八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被告人武润泽犯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组织卖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百万元,罚金人民币四百零三万元,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其余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十七年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至九万五千元不等。

(来源:AHTV法治时空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