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老太落入新安江 三位江面打捞员迅速相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一老太落入新安江三位江面打捞员迅速相救5月15日早上,黄山市屯溪区新安江水域屯溪老街明代镇海桥段,一位老太太突然落入河中,并被在岸边钓鱼的市民发现。当时,一艘专门打捞新安江面垃圾的水上打捞

原标题:黄山一老太落入新安江三位江面打捞员迅速相救

5月15日早上,黄山市屯溪区新安江水域屯溪老街明代镇海桥段,一位老太太突然落入河中,并被在岸边钓鱼的市民发现。当时,一艘专门打捞新安江面垃圾的水上打捞船经过,船上三位打捞人员立即奋勇相救,该老太太被成功的从2米多深水中救上岸。

三位救人的打捞员

三位救人的打捞员。

5月15日下午,黄山市中环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的这三位见义勇为打捞员和记者描述了当时的过程。据知,当天早上下大雨,新安江涨水,江面垃圾也较多,打捞员叶原生、陈元详、钱洪羊在江面进行打捞作业。

船只行驶到屯溪镇海桥区域时,听到在江边步行休闲大堤钓鱼的一位市民称,有人落水了。三位打捞员立即将船只划到落水者所在水域。考虑到江水深有2米多,且河堤陡峭,下河救人危险较大,且施救难度大,打捞人员就用网兜等打捞工具接近落水者,让其拽着工具上船。但是,落水者不配合,打捞人员就用网兜将人捞了上来。

老太被救到岸边,在接到报警的民警协助下,救援取得成功,之后老人被送往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据了解,老太身体无大碍,今年60多岁。

钱洪羊告诉记者,水上打捞队目前有6搜保洁船,主要是打捞江面各类垃圾、水草等,每天早上6点到下午6点作业,风雨无阻,一般一艘手工打捞船一天要打捞三四吨垃圾。常年水上穿梭,打捞队员还会打捞到浮尸、死猪等。对于水上救人,打捞队员们也经常遇到,钱洪羊的弟弟钱洪福(也是打捞队员)也曾救过人。

当天下午,黄山市中环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3位救人的打捞员表示了慰问、感谢,称赞他们的救人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对打捞队员予以表彰、奖励,在企业内部通报,弘扬他们的救人义举和正能量精神,以激励员工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