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江五市“携手”保护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皖江五市“携手”保护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5月15日,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为牵头单位,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四市检察院为成员单位,召开了“皖江五市检察机关生态环

原标题:皖江五市“携手”保护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

5月15日,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为牵头单位,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四市检察院为成员单位,召开了“皖江五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市检察院共建立了七项工作机制,用于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并于今年5月至11月开展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这也是我省检察机关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的具体落实。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福兵摄

据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介绍,此次五市检察院签署了《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了联席会议等七项工作机制,由五地检察机关每年轮流组织承办联席会议,用于协调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案件办理中突出存在的线索发现,协作取证,司法鉴定等问题,加强跨地域案件协调查协作,构建生态环境跨区域联防联控。

同时芜湖市院牵头协同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制定了《“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的实施方案》,于今年5月至9月期间,在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检察活动,聚焦解决长江安徽段沿线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开展一系列针对长江沿线水域污染,自然资源破坏,城市污水整治等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介绍,从今年5月至11月期间,我省检察机关开展了“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专项检察活动。将工作重点放在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责和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两个方面,持续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力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助力安徽“三河一湖一园一区”生态样板建设。

为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重点生态功能区、敏感区、脆弱区的司法保护,此次专项检察分别在长江、淮河、巢湖、大黄山、大别山流域或地域开展的五个子专项,也将各有侧重。比如围绕长江、淮河、新安江、巢湖流域环境治理,将重点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水体、岸线非法采砂等“小专项”活动,严厉打击破坏干支流航道及湿地水源的犯罪,坚决遏制危害水域安全犯罪多发态势。围绕大黄山公园、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将重点加强对风景名胜区、自然文化遗产、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系统完整性的司法保护。(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