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鸠飞入合肥一户百姓家和谐相处 在阳台筑巢下蛋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斑鸠飞入百姓家和谐相处 在阳台筑巢下蛋“一般人到树林里,野生的鸟都会惊飞了。可是我们这边有一户人家,野生斑鸠飞到他家之后,居然和他们和谐共处。如今,斑鸠都在阳台筑好巢,生下蛋了。&

原标题:斑鸠飞入百姓家和谐相处 在阳台筑巢下蛋

斑鸠飞入百姓家和谐相处在阳台筑巢下蛋

斑鸠飞入百姓家和谐相处在阳台筑巢下蛋

“一般人到树林里,野生的鸟都会惊飞了。可是我们这边有一户人家,野生斑鸠飞到他家之后,居然和他们和谐共处。如今,斑鸠都在阳台筑好巢,生下蛋了。”青阳北路聚凤华庭小区一位居民说,这家人陪着野生鸟儿生活,目睹鸟儿生命孕育的过程,让人们很感动。

昨天,记者联系上聚凤华庭小区的居民高锐。小伙子高兴地说,他们家在25楼,这么高的楼层上,他们也想不到会有野生鸟儿“到访”,并且“住”了下来。

“我们一直忙着创业,前阵子有几天没在家里住。”高锐说,两个礼拜前,他忙完工作回到家里,突然发现阳台上多了一个“客人”。“在三盆花中间,一只灰色的斑鸠已经衔来枯枝,做了一个窝。斑鸠趴在窝里一动不动。”见了“生人”,斑鸠明显有点紧张,可是,它还是没有离开阳台上的巢。“它已经在我家阳台上安家了。”高锐说,面对斑鸠的到访,一家人都非常高兴,他们决定,尽量不去阳台,让斑鸠安心地生活。

高锐告诉记者,慢慢地,斑鸠变得与他们熟悉了。家人偶尔到阳台上晾晒衣服,斑鸠都不会紧张,而是像朋友一样看着家人。更让家人兴奋的是,最近,斑鸠已经开始下蛋。“我们现在还是尽量不去打扰这个客人。”高锐说,从斑鸠到阳台筑巢,再到下蛋,家人目睹了一个生命孕育的过程,感到十分幸运。“估计下个月,小斑鸠就能破壳而出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向凯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