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图】安徽本地西瓜熟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组图】安徽本地西瓜熟啦!5月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王桥村大棚西瓜种植基地内,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仲夏时节,正是大棚西瓜成熟上市时期,在广阔的颍淮大地上,一座座大棚西瓜长

原标题:【组图】安徽本地西瓜熟啦!

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

5月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王桥村大棚西瓜种植基地内,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

仲夏时节,正是大棚西瓜成熟上市时期,在广阔的颍淮大地上,一座座大棚西瓜长势喜人,瓜农们抢抓天晴有利时机采摘陆续成熟的西瓜,供应市场,让广大市民一饱口福。

在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禾顺家庭农场大棚西瓜种植基地,数十座塑料大棚整齐划一,棚内绿油油的西瓜又大又圆,基地负责人任信虎正在组织十几名工人采摘。

今年三十出头的任信虎初中刚毕业就外出打工,从事车辆运输,虽说收入不错,但看到周边有不少同龄人靠种植瓜果走上了致富路,他的心思也动了,几经思考,决定回乡种地,发展现代农业。

在任信虎的眼里,传统的“一麦一豆”种植模式只能是养家糊口,只有改变种植模式,才能真正实现土地里“淘金”。

2014年春,任信虎在流转的千亩良田里选择了200多亩地势稍高、土地肥沃的田地,新建了400多个钢管大棚,引进种植了高产优质的西瓜新品种“8424”,当年仅这一季西瓜,他就赚了60多万元利润。

“这个西瓜品种不错”。任信虎一边把装满西瓜的推车从棚内往外推,一边高兴地说。“你看,这个个瓜大小均匀,约10斤左右,而且瓤红皮薄,汁多脆甜,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西瓜种好了,收益也不错。“现在价格十分可观,前几天刚走一车西瓜到武汉,地头价为每斤1.8元,一车近2万斤3万多元,挺喜人的”。说到种植西瓜的效益,任信虎给笔者算了一笔账,购种育苗每亩需成本200元,地租每亩700元,肥料每亩1500元,钢管每亩需3000元,再加上人工费用,每亩地投入近6000元。预计仅第一茬西瓜亩产可达4000多斤,亩产值近6000元,一季子西瓜能收四五茬,亩产在1万斤左右,去掉成本,总的来算,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

经过几年的辛勤努力,现在的任信虎不仅靠种植西瓜鼓足了“钱袋子”,他还从一个种瓜“门外汉”变成了种瓜能手,“这地里的瓜都是春节前自己育的苗,正月中下旬种植的,一亩地大概有近500棵,种植过程中的整地、施肥、防病、治虫这些技术活,咱都不在话下”。说到西瓜的种植田管技术,任信虎信心满满地说。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任信虎没有忘记周边的贫困农户,每到西瓜移栽、浇水、采摘关键时期,基地里每天都是二十多个人从早到晚的忙碌,临近的贫困户不够,就从其它村里找,用任信虎的话说,咱得响应政府号召,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宿飞记者彭旖旎)

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

安徽本地西瓜熟啦!

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

安徽本地西瓜熟啦!

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

瓜农高兴地采摘长势喜人的西瓜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