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方动真格!安徽广场舞大妈收到首张罚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原标题:扰民!安徽广场舞大妈收到首张罚单!警方动真格!广场舞是很多人喜爱的健身方式,不过广场舞噪音问题也常困扰着一些居民,且“愁苦无处诉”。近日,安徽宁国警方出手,开出了首张广

原标题:扰民!安徽广场舞大妈收到首张罚单!警方动真格!

广场舞是很多人喜爱的健身方式,不过广场舞噪音问题也常困扰着一些居民,且“愁苦无处诉”。

近日,安徽宁国警方出手,开出了首张广场舞噪音扰民罚单。

5月5日晚9点多,安徽省宁国市一家医院的多名患者报警,称附近宁阳公园内的广场舞噪音扰民,导致无法静心疗养,随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基础工作队副队长刘祖念:患者表示,在50米开外,就能听到广场舞的声音,到达现场以后,看到大概4、5支队伍在跳广场舞,都用那种高音喇叭播放歌曲,现场明显能听到很大的声音。

据了解,当地的宁阳公园是较大的一个居民休闲场所,和附近医院仅一条马路之隔,直线距离不超过50米,且周围还有居民区和学校。每到天气变暖,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就开始聚集在此跳舞,最多时一晚有近200人。多支队伍还存在提高音量“斗舞”行为,经常从傍晚跳到晚上九、十点,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仅从今年4月底开始,因陆续接到该公园广场舞噪音扰民报警,民警出警次数就超过10次,民警也曾将广场舞组织者约到派出所谈话,但是效果不是很大。

针对这种屡教不改的情况,5月5日当晚,民警对涉及噪音扰民的5名广场舞组织者当场出具了处罚决定书,并依法作出警告处罚。 

安徽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聂德进: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警告之后拒不改正,我们可以处500元以下、200元以上的罚款,而且可以根据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的规定,对作案工具予以收缴,比如说收缴音响器材。

除了安徽方面开出罚单,其他地方也都在想办法。

天津出台了相关条例,条例作出了明确规范和处罚规定:

从今年的5月1日开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其中对于广场舞扰民,作出了明确的规范和处罚规定。

一广场舞队领队表示,从报纸、电视台、微信里了解到,以后要有噪音会被处罚,现在的声音已经调到以前的一半。

另一广场舞队领队也表示,音量已经调到原来的1/4。

据了解,这两支广场舞队每天晚上都在空地上跳舞,因为担心两种音乐叠加声音过大,两支广场舞队的领队还进行了协商,错峰跳舞,对周围居民的影响降到最小。 

新开始实施的《条例》中明确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音量过大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屡教不改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天津市公安局按照处置工作规范还采取了“刚柔结合”的执法方式,对于广场舞扰民的警情,先责令整改,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再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天津市政府还在牵头把广场舞扰民屡教不改的相关数据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来源: 安徽公共频道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警方动真格!安徽广场舞大妈收到首张罚单!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516/10/wemedia/83d8a2a512d0eb7c26dc133683748bee388f43d0_size379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