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委书记再带厅长暗访生态环境问题(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省委书记再带厅长暗访生态环境问题(图)

原标题:安徽省委书记再带厅长暗访生态环境问题(图) 

据安徽新闻联播消息,5月14日至15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芜湖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暗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事关群众福祉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省委书记一直高度关注。

14日上午,李锦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有关点位暗访。来到奇瑞新里城小区,看到生活污水直排形成黑臭水体,他表情凝重地说,抓环保整改不能旧账未还、又欠新账,必须标本兼治,从根本上管住污染源。随后,李锦斌来到管桥沟支渠、绿影新村、红星社区,踏查保兴垾、板城垾两个水系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严格执行“1515”岸线分级管控措施,扎实推进“三线一单”制度建设,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

聊时局注意到,不到两个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已第二次带领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深入基层,暗访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问题。

此前,3月27日上午,李锦斌轻车简从,只带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前往马鞍山市,直奔突出问题有关点位进行暗访。

5月14日、15日的调研中,李锦斌还在芜湖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芜湖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汇报后,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要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主动战”,以责任过硬、措施过硬、质量过硬、作风过硬抓整改,认真制定和实施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歼灭战”,以“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主抓手,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主攻点,大力开展入河排污口、工业污染、城镇污水垃圾、固废危废、船舶码头污染和岸线、自然保护区等专项治理。要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强化源头整治、系统整治、长效整治,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聊时局综合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