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安徽省30户家庭入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我省30户家庭入选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我省朱慧卿、桂运安、许蔚等30户家庭入选,他们分别来自

原标题: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我省30户家庭入选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我省朱慧卿、桂运安、许蔚等30户家庭入选,他们分别来自基层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组织等。

最美家庭在平凡生活中践行美德善行,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自2014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我省坚持不设门槛、不定标准,坚持群众推荐、群众评议、群众投票,依托全省1.8万多个妇女之家,通过建立宣传栏、设立光荣榜,组织家庭故事会、家风交流会、家规家训评议会等,把“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最大限度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主动参与。去年,全省共有22.2万户家庭、96.6万群众直接参与寻找活动,晒出家庭照片5.5万张,组织家风巡讲活动4687场次,推选各级最美家庭5.3万户。目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经拓展至机关、企业、学校、部队、两新组织等领域。

今年,我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在推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等家庭典型基础上,重点推荐家国情怀、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移风易俗等类型的最美家庭典型,让最美家庭类型更加丰富、示范带动更加有力。(来源安徽日报,记者贾学蕊通讯员黄红丽)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