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部计划选派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支教教师1205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教育部计划选派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支教教师1205人5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

原标题:教育部计划选派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支教教师1205人

5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选派到安徽省的教师共有1205名。

记者了解到,2019至2020学年全国共计划选派23234名教师到三区支教,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其中,选派到安徽省的教师1205名,全部为义务教育阶段。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虽然支教时间为1年,但是也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据悉,支教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各省份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

此次支教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受援学校要组织教师、管理人员与支教教师结对跟学。

选派教师主要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调配,调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非受援县的优质教师资源支持省内受援县。“三区”县数量较多的省份,在派出教师范围上可适当放宽条件,采取市支持县、县支持乡的方式予以解决。(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