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54家制造业企业率先享受减税政策红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54家制造业企业率先享受减税政策红利作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举措已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

原标题:我市54家制造业企业率先享受减税政策红利

作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举措已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允许一次性全额抵扣。5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的首个申报期,从当月申报情况看,我市已有54家制造业企业率先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直接抵减当期应纳税额2530万元。

“这个月全部抵扣,真是太好了!” 日前,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梁修华拿着5月份的《增值税申报表》高兴地说:“之前买的不动产要分2年抵扣,我们还有44万元不能抵扣,按照增值税改革新政策,这个月一次性转入进项税额,直接减少当月税款44万元。” 

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的应纳税额是当期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后的余额,进项税额抵扣越充分,一般纳税人的税负就越轻。2009年实施生产型增值税向消费型增值税过渡时,仅将固定资产中的机器设备纳入抵扣范围,不动产以及不动产在建工程未列入抵扣之列。2016年5月全面营改增,不动产及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可以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为40%。今年出台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将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改为一次性抵扣。

“这是一项普惠性政策,所有行业都会受益,制造业企业相关支出的总体规模较大,受益尤为明显。”据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副科长郝玉峰介绍,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和重点,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后,将进一步减轻制造业负担。

为不折不扣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市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主动作为,持续开展分类分级纳税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报好税”“算好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结合“进点帮扶送政策,减税降费促发展”活动,对享受政策的服务对象,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从政策沿革到账务处理,再到系统操作和申报表填写,确保企业弄得懂、填得对。

“同时,市局有关科室先从后台进行数据提取和筛选,要求办税厅前台在申报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确保所有待抵扣税金在当月转入进项税金。”郝玉峰说,目前我市已有54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办理了一次性全额抵扣,减免税款2530万元,纳税人全部为制造业企业。(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