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扎实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市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扎实推进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由市发改委牵头推动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集中治理,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仅4月份,市公安机关侦破电信网络诈骗

原标题:宿州市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扎实推进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由市发改委牵头推动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集中治理,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仅4月份,市公安机关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5余起,拦截处置疑似被诈骗信息,避免群众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明确治理责任。市发改委制定印发了《宿州市2019年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行动计划》,对19个重点领域逐项分解任务,明确各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召开信用工作交流会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市税务局等9家单位制定了本领域治理工作方案,建立了专班,明确了目标,强化了举措。市公安局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5余起,拦截处置疑似被诈骗信息,避免群众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市中院召开执行联动联席会议,部署启动执行难工作。市扶贫开发局加大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结果公示公告力度,集中治理工作有序推动。

推进信用应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市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技术接入,全市42家市相关部门在办理业务时,可通过联合奖惩系统自动查询服务对象信用状况,实现发起、响应、反馈自动化,做到“逢办必查,逢报必查”。推动信用+场景应用,开发个人信用分,在公共交通、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试行。推动中小企业信易贷,为A级纳税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与金融机构共享公共信用信息,缩短贷款审核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加强诚信宣传。市发改委会同市委宣传部起草宿州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9项重点活动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活动时间,全面推动诚信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据介绍,目前,全市诚信缺失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起步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不及时,信息不对称;部分领域责任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未制定治理工作方案;“黑名单”制度不健全,黑名单认定发布数量较少;信用查询使用率不高,信用联合奖惩作用尚未体现等。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围绕文明创建、信用监测,牵头抓总协调,加强业务指导,加大督办力度。(记者陈成光)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