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车间奋斗十三年 安徽肥东一女工坚持两个“百分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5-21 第726期

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见到李小莉时,她还在车间内忙碌着。进入合肥丰华集团的十三年来,李小莉坚持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吃苦。

在长期的努力下,李小莉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11-2013年合肥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授予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她更是成功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6年2月,李小莉进入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这一待就是十三年。

“我刚来丰华集团的时候是在金工车间上班,差不多待了有三年半。”金工车间主要做车窗刨铣、机械加工,李小莉就从一名普通的基层刨工做起。同年6月,因为工作能力较强,表现优异,她又被提升为金工车间车间办主任。

在金工车间当了三年多车间办主任后,因为在工作上一直尽职尽责,2009年8月至2012年3月李小莉又被公司提升她为生产部长并兼任金工钳工班组主管。

2012年丰华集团公新成立了铆接车间,面对着新的挑战,李小莉选择主动加入。在崭新的铆接车间工作环境中,李小莉仔细研究每一步工作程序,自己掌握技术后,又积极和同事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铆接车间当时半年不到就超额完成了公司下定的生产任务,我们还按照月计划做了相应的库存,车间业绩也不断得到提升”,提起自己进入铆接车间后的成绩,李小莉更是开心地像凤凰网安徽说道。

在铆接车间干了两年后,因公司生产需要,2015年5月李小莉又被调到冲压车间进行支援工作。在冲压车间里,她坚持每天清理车间的死角,用自己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的精神,改变了冲压车间以往的脏乱差现象,也因此赢得了集团同事门的一致赞扬。

2016年12月底,合肥丰华集团油箱成品的订单突然上量,面对这种情况,集团不得不急招一批外来人员打突击进行生产。李小莉得知后,又主动请命要求到油箱车间。油箱车间分为几个班组,共有将近20人,在李小莉的带动下,员工们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也因此不断地以提高。

“随着社会环境条件的不断改进,原来车间里一直都是人工手工操作,现在变成机器操作,人就都分流了”,面对着工作环境的不断变化,李小莉仍然坚持油箱车间工作,并主要负责进行调度。

据李小莉介绍,合肥丰华集团共有金工、生产、铆接、冲压、油箱、铝合金等七个车间。

“在丰华集团待了快十三年了,基本上每个车间我也都待过了”,作为一名集团的老员工,李小莉对丰华集团的各种汽车零部件的产品结构、性能也都基本上能掌握。

在丰华集团,提及李小莉的两个“百分百”,她的所有同事们无不称赞。

“每到一个车间,产品从我自己手上发货,都是我亲自把关,凡是从我手上发出去的产品结果百分之百合格;另一个百分百是,公司交给我的任务,我都能不折不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提及什么是两个百分百,李小莉认真地对凤凰网安徽介绍着。

因为知道集团对产品的质量抓得严,审核也严,所以李小莉对自己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两个百分百不仅是李小莉平时对自己工作的一份严苛要求,更是她敬业精神的一种完美展现。

十三年来,李小莉坚持敢为人先、勇于钻研、不怕苦、不怕累,也正是这一份持之以恒的敬业精神,让她在工作中不断得以成长,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工作技能,并不断成为集团车间的一名得力能力。

谈及未来,李小莉表示,自己将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断锻炼自己,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为大家提供优质的零部件产品,为公司的生产不断提高效率。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