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丈夫横遭车祸 妻子读情书唤醒“植物人”丈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妻子读情书唤醒“植物人”丈夫宫金妹照顾丈夫洗漱。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坚持的故事。结婚三年,丈夫遭遇车祸,经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不幸成了植物人。从那以后,她强忍心中悲痛

原标题:妻子读情书唤醒“植物人”丈夫

宫金妹照顾丈夫洗漱。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坚持的故事。结婚三年,丈夫遭遇车祸,经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不幸成了植物人。从那以后,她强忍心中悲痛,每天诵读丈夫当初写给自己的三十多封情书,用深情呼唤丈夫。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丈夫从原来的“植物人”状态清醒过来,创造了医学“奇迹”。她叫宫金妹,高新区文竹苑社区一名普通居民。

飞来横祸,丈夫昏迷不醒

1998年,宫金妹经人介绍认识了陈磊,大约半年后,陈磊应征入伍,5年的军旅生涯没能分开两个年轻人,他们通过信件传递心意,两颗心越走越近。宫金妹将其中的部分信件珍藏起来,作为自己爱情的见证。经历了爱情长跑,陈磊转业到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两人顺理成章地步入了婚姻殿堂。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3月10日,一场意外事故彻底改变了宫金妹的人生轨迹。陈磊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头部重伤生命垂危。医生说,手术成功的几率不高,即使成功,将来也是植物人。“他是我的爱人,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宫金妹坚信,丈夫不会轻易丢下自己和年仅三岁的女儿,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

念情书,用爱呼唤奇迹

手术后,陈磊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昏迷不醒,许多亲朋好友私下里劝宫金妹放弃,可倔强的她咬着牙挺了过来。陈磊先后做过四次手术,20多万的治疗费压得宫金妹喘不过气来,她东拼西凑借钱,又把自己母亲接来照顾丈夫,自己则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小妹,你等我五年,五年的青春,五年的爱,我欠你太多,我根本还不起......”下班以后,守在病床前,宫金妹拿出丈夫曾经写给自己的情书,一封一封念给他听,望着病床上人事不知的爱人,宫金妹心如刀绞,她趴在丈夫耳边一遍遍呼唤:“陈磊,醒醒,你当初怎么承诺我的,难道忘了吗?”

三十多封情书,宫金妹就这样翻来覆去地念着,念到几乎能背诵的时候,奇迹突然出现——一天,病床上的陈磊竟然微微睁开眼皮,嘴唇蠕动了几下,喉咙里艰难地发出模糊的声音。见此情形,宫金妹激动得又哭又笑。连医生都被眼前的情形惊呆了,将陈磊醒来的原因归结为“爱的力量”。

有坚持,未来就有希望

陈磊的病情有了好转,但也只是好转而已,此时的陈磊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吃喝拉撒全靠他人伺候,说话都要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头学起。

面对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宫金妹毫不退缩,她说:“他就是我的‘大儿子’,以后要把他‘抚养长大’”。陈磊能坐了,宫金妹就搂着他学习站立;陈磊靠着墙能站上一小会儿,宫金妹就架着他扶着墙走;陈磊能挪步了,宫金妹搀着他下楼梯,到院子里晒太阳;陈磊不愿意走路,像个孩子一样坐在地上耍赖,宫金妹背着丈夫回家,走一步歇一下……为了让丈夫早日康复,宫金妹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耐心,她有针对性地对丈夫进行训练,每次丈夫取得一点点进步,她都会像表扬孩子一样,为他竖个大拇指。

脑伤后遗症使得丈夫的脾气变得十分暴躁,偶尔还会动手动口。宫金妹理解丈夫的痛苦,她经常安慰丈夫:“只要有你在,我和孩子就有依靠,咱们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一起看着孩子长大”。宫金妹的执着感动着丈夫,也感动了周围所有人,她也因此被评为孝老爱亲类“高新区好人”。

每天,宫金妹安顿好丈夫后再出门上班。不管多苦多累,下班回家都要给父女俩一个笑脸、一句问候,看到他们开心,宫金妹就感觉非常幸福。经历过生活的狂风暴雨,已经年过不惑的宫金妹更学会了珍惜和感恩,面对未来她坚信,只要亲人平安、家庭和睦,明天一定会更好。(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