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安徽当涂发现的鳄鱼被送到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饲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当涂发现的鳄鱼被送到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饲养5月20日,在当涂发现的鳄鱼被专家带到宣城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饲养(见图) 。5月17日下午3点,当涂县林业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在县民政局后面的一条小

原标题:当涂发现的鳄鱼被送到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饲养

0004.jpg

5月20日,在当涂发现的鳄鱼被专家带到宣城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饲养(见图) 。5月17日下午3点,当涂县林业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在县民政局后面的一条小河沟里发现一条鳄鱼,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当晚,林业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抓捕时,鳄鱼却逃之夭夭。次日,在宣城扬子鳄保护区的专家指导下,通过鳄鱼鸣叫诱捕法以及套补、网补等不同方法,终于将鳄鱼捕获。

据悉,被捕鳄鱼体长约五十厘米,经认定该鳄鱼并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而是一种中型鳄鱼暹罗鳄,属于外来引进物种,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泰国以及越南等热带地区。暹罗鳄一般不会对人类构成危害,只有当它们认为自己受到袭击时,才会攻击人类。城区河内为何会有鳄鱼?有关部门回应,鳄鱼很可能是人为放生的,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