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女子预售桃子筹医疗费 不接受捐赠:大家挣钱都不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女子预售桃子筹医疗费 不接受捐赠:大家挣钱都不易几年前,砀山女子朱算和老公在肥东承包了一片桃园。今年5月6日,80岁高龄的公公突然患上脑梗,住进了ICU。祸不单行,在病房不眠不休照顾了父亲几昼

原标题:女子预售桃子筹医疗费 不接受捐赠:大家挣钱都不易

朱算在照顾老公

朱算在照顾老公

几年前,砀山女子朱算和老公在肥东承包了一片桃园。今年5月6日,80岁高龄的公公突然患上脑梗,住进了ICU。祸不单行,在病房不眠不休照顾了父亲几昼夜后,丈夫一头栽倒,严重摔伤,急需做手术,10万元的手术费成了这个家不能承受之重。为了筹集医药费,朱算开始预售桃园的桃子,但是不接受捐赠,她说,“咱只是一时之急,大家挣钱都不容易。”

祸不单行:父子俩接连住院

今年32岁的朱算,老家砀山。几年前,朱算和老公魏礼强在肥东白龙承包了500亩桃园,投入了不少钱。今年5月6日,已经80岁的公公突发脑梗,住进了泗县人民医院ICU。家里只有魏礼强一个儿子,照顾老父亲的重担自然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5月10日上午10点,已经不眠不休照顾老人几个昼夜的魏礼强,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不省人事。经医院检查,魏礼强这一跤跌得可不轻:下颌骨骨折、髁状突骨折、下唇贯通。在泗县人民医院治疗了几天后,医生建议转院治疗。

5月15日,魏礼强被送往省城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会诊后,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大概需要10万元治疗费用。就是这10万元费用,成了这个家难以承受之重。朱算告诉记者,“承包桃园,大概花费了300万元,目前还没回本。今年的桃子还没成熟,桃园还需要人打理。老父亲还在重症监护室……”

爱心涌动:网友买预售桃子

就丈夫的病情,朱算也咨询了农合保险部门。对方告诉她,因为属于意外事故,不在医保范畴,不能报销。家里两个病人等钱花,桃园的桃子还没成熟。这可怎么办呢?

很快,朱算想了一个点子,她决定在朋友圈预售还没成熟的桃子,帮父子俩治病。5月15日,朱算编辑了一段文字:公公罹患脑梗住进了ICU、照顾公公的丈夫又摔伤,家里还欠银行贷款近100万。目前,丈夫即将要动手术,实在没有办法,急需筹集资金救人。“现桃园里的桃子长势很好,早期桃子即将上市,本人想通过提前卖桃,来筹集资金,为我爱人看病做手术。预售时间6月初,48元5斤,包邮快递到家。”然后,朱算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让朱算感动的是,消息发出去不久,就陆续有人加她好友,有的人简单问了情况后,就开始下单预订桃子。为了回馈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关爱,朱算在登记这些预订桃子的信息时决定送每人一箱桃子,对这一箱免费的桃,很多人表示了推辞。朱算说,都是不认识的网友预订的桃子,谢谢你们那么信任我。谢谢你们帮助我,这份恩情无以回报,多送大家的一箱,请不要推辞了,桃子是自己种的……

性格倔强:不接受他人捐赠

有一位残疾人朋友,转了50元说要买桃子。朱算登记对方的地址时了解到,对方是一名残疾人,于是将钱退给了对方:不能要你的钱,桃子可以随便吃……还有几位并不认识的网友打电话问了情况后,就直接给她转了1000元、2000元;有人转账给朱算后留言说桃子邮寄不邮寄没关系;几位以前来买过桃子的老主顾,也转来钱表达自己的心意……

朱算告诉记者,朋友的转款她会及时奉还,而对于陌生人的转款,她一概不收,并一一留言致谢:谢谢您的好意。您的恩情我记下了,但是钱我不能收。朱算表示,“咱只是一时之急,大家挣钱都不容易。”

昨天下午,朱算告诉记者,丈夫术前检查已经基本完毕,22日让麻醉师做最后确认,就可以进行手术了。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有400多人预订了桃子,朱算为爱人筹集到了5万多元手术费。读者朋友,如果您有购买朱算家桃子的需要,可以拨打本报962000热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