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打招呼”要予以登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打招呼”要予以登记日前,市公管局印发了《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打招呼”登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有效预防国家

原标题: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打招呼”要予以登记

日前,市公管局印发了《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打招呼”登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有效预防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开展。

据了解,《办法》明确了10类“打招呼”行为,包括:以打招呼的方式违规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方式、政府采购方式等公共资源交易方式的确定;要求有关施工企业、供应商等竞争主体出借资质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明示或暗示施工企业、供应商等竞争主体以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方式谋取中标或私利;明示或暗示招标人、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等为特定竞争主体“量身定制”招标方案或招标文件,排斥潜在投标人;违规干预评标委员会组建、评标评审专家抽取及评标评审活动;明示或暗示招标人、采购人不依法确定中标人、成交人;明示或暗示中标人、成交人或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举报、调查、处理;以打招呼的方式向监管部门施加压力,干扰正常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活动;以及其他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行为。

《办法》规定,如有“打招呼”情况,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及交易中心人员应当如实填写“打招呼”登记表。对于登记的“打招呼”事项,经研究认定属于“打招呼”情形的,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市公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招呼”登记制度出台后,对那些想插手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人,将起到较好的警醒作用,有利于进一步约束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的行为,提醒相关人员管好自己的“嘴”,不插手、不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以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更加规范开展。

同时,“打招呼”登记制度的出台也提醒施工企业、供应商等竞争主体,依法参与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艺 蒋加磊)(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