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定向降准:皖50余家农商行受益 释放资金约150亿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央行定向降准:安徽50余家农商行受益,释放资金约150亿元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获悉: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安徽省辖内共计50余家

原标题:央行定向降准:安徽50余家农商行受益,释放资金约150亿元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获悉: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安徽省辖内共计50余家农商行能够享受该优惠政策,预计释放流动性资金150亿元左右。

据了解,5月15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存款准备金率目前为8%。基于此,全国范围内,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按照要求,释放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赵永红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安徽省辖内有50多家服务县域的农商行符合此次定向降准条件,存款准备金率下降幅度在2-3.5个百分点之间。

据她介绍,此次定向降准于5月15日、6月17日和7月15日分3次调整到位。调整完成后,预计安徽省辖内农商行将释放约150亿元的流动性资金,这将为地方中小法人金融机构提供充裕的可贷资金。

赵永红说,本次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对缓冲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挥着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此番定向降准对引导县域中小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