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建春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来蚌埠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来蚌王诚陪同5月2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蚌检查指导防汛

原标题: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来蚌王诚陪同

5月2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蚌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并现场观摩国家防总、安徽省防指2019年淮河防汛演习。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省政府副秘书长郑训练、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市长王诚,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市委常委、蚌埠军分区政委方涛,蚌埠军分区司令员李洪晖观摩防汛演习。 

本次演练以我省沿淮淮北大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为背景,设定暴雨中心蚌埠市怀远日降雨量770毫米,淮河上游及支流白露河、洪汝河三路洪水在王家坝碰头,淮河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来自蚌埠军分区抢险队、中国安能第二分公司、蚌埠消防救援支队等7支队伍围绕工程抢险、水上救援、应急排涝、新技术应用四大类,参与了14个科目的演练。其中,参演的蚌埠市民兵水上抢险队和工程抢险队共160人,主要演练搜救转移群众、构筑挡水子堤、管涌险情处置等课目。

演习结束后,叶建春对此次淮河防汛演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演习为应对突发灾害、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锻炼队伍、交流经验、展示风貌、鼓舞士气的预期目的。淮河防总及安徽省防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认真查找各个环节暴露出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抓紧整改完善,不断提高淮河抗洪抢险的工作水平。

叶建春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国务院、国家防总、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各项决策部署,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细化工作措施,从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等指挥层面,从预案修订、工程调度、物资储备、队伍组织等实战层面,扎扎实实的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类准备,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蚌期间,叶建春一行还深入安徽省防汛物资储备仓库、蚌埠闸水利枢纽工程、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检查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并观摩了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2019年淮河防洪调度演练情况。(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