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13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两个月来,陆续有13件相关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到蒙城法院履行义务是什么方法?让失信者主动还起了钱?蒙城法院联合“易执行老赖地图”上传多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过今日头条&l

近两个月来,陆续有13件相关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到蒙城法院履行义务是什么方法?让失信者主动还起了钱?

蒙城法院联合“易执行老赖地图”上传多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过今日头条“失信曝光台”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发布转载,曝光成效显著,在群众中引发了一波寻找“失信人”的舆论热潮。

蒙城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设立专线电话,接收当事人及举报人反映的信息,并对其整理确认。据统计,近两月以来有13件相关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义务。

事件回顾

一人两案件,其中一件不足5000元

“是法院吗,我想问一下那个“老赖地图”曝光咋能去掉啊?我有个案件......”周一的上午,执行指挥中心专线接到了本不愿履行义务的韩某的电话。

韩某在蒙城法院有两件执行案件未履行,其中一件为标的30000元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另一件为标的不足5000元的抚养费纠纷案件。

韩某偶然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和信息,马上联系了蒙城法院,履行了相应义务。

拖欠两年的彩礼钱

2015年12月27日适婚青年李某和朱某经人介绍订婚并举行结婚仪式,未进行登记。订婚期间,朱某家向李某家索要彩礼两次。一年后两人因感情不和分居生活,李某要求朱某返还彩礼遂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两人同居一年并育有一子,最终判决朱某返还所收彩礼的20%及金项链、金戒指各一。

2017年8月,李某仍未收到应返还的彩礼钱,于是向蒙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与其沟通也无果,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将被执行人朱某列入失信黑名单。

2019年蒙城法院“老赖地图”上线,将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信息进行集中曝光,失信黑名单信息一经媒体转载立即引起全民关注,迫于压力的失信人纷纷联系法院主动履行,其中就有此案的被执行人朱某。

为全面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构筑“一步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蒙城法院不断加大失信曝光力度,多平台、多举措打击失信人员气焰,已经有多名“老赖”联系执行法官询问履行义务事宜,蒙城法院的一名执行法官两天内收到四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的电话。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