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蒙城一老人晕倒路边 幸遇高效医疗团队接力救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蒙城一老人晕倒路边幸遇高效医疗团队接力救援!22日下午,一位女性老人突然昏倒在蒙城县黄碾盘大桥路边,正巧遇到工作结束后返回的蒙城二院一支医疗队伍,一场接力救援随后展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

原标题:蒙城一老人晕倒路边幸遇高效医疗团队接力救援!

22日下午,一位女性老人突然昏倒在蒙城县黄碾盘大桥路边,正巧遇到工作结束后返回的蒙城二院一支医疗队伍,一场接力救援随后展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今日获悉,目前,该老人已经转危为安。

5月2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蒙城二院老年病科副主任邓亚华、医生王亚,疼痛科副主任邵维进等一行人在赴板桥中心卫生院开展医共体帮扶返程途中,途径黄碾盘大桥,突然发现马路边侧趴着一位女性伤者,身旁横着一辆电瓶车,邓主任随机拿出电话,边喊着“停车、停车,赶紧救人”,边拨打医院急救电话。车刚停稳,邓主任便跑到患者面前,查看老人情况,周围群众也赶过来帮忙,此时患者已处于昏迷状态,牙关紧闭无意识,鼻腔、满脸都是血,邓主任在查看患者伤处、初步诊断病情后,随即拿起患者电话联系其家人,此时二院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邓主任又指挥疏散围观群众,与急救人员一起把患者抬上担架送上车,“到医院先查CT,看看颅内可有出血,再送外科”,上车时邓主任还不忘嘱咐急救人员。

急救人员赶到医院后,立即为患者开通急诊绿色通道,经CT检查无颅内出血后转送至外科予以对症治疗,整个过程持续不到20分钟。记者了解到,该患者现已基本恢复意识,血压等生命体征平稳,据其陈述,她曾有高血压病史,家住小涧镇,今年56岁,在昨日下午外出办事途中突发晕厥摔倒在路边,具体情况自己都记不清了,其家人目前已赶到医院进行陪护,详细病情还需进一步检查明确。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