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经济开发区推行项目审批代办服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日前,义安区制定了《义安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项目审批

为深入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日前,义安区制定了《义安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实施办法(试行)》。

该《办法》明确,项目审批代办服务范围包括义安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符合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产业发展要求的新建或改扩建类投资项目。实行开发区项目审批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每月10日、20日、30日在义安经济开发区定期举行项目审批服务联席会议,集中研究、推进、落实项目审批工作。成立义安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服务代办中心,开发区组建专业化代办队伍,对入园项目从备案到验收全流程审批提供免费帮办服务。

《办法》明确,审批服务流程为“一个中心”受理-内部流转代办-联席会议推进-限时办结反馈。即代办中心推行一次告知、统一受理项目建设单位申报材料,实行“一个中心”对外,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标准化建设;代办中心对项目申报审批事项及时流转交办区直相关部门,并加强与项目业主、区直部门的沟通协调,梳理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请联席会议研究,对需要省、市批准的事项,由代办中心和区直部门实行专人代办服务;联席会议集中通报项目审批服务、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有关项目审批事项;区直部门对符合审批条件的项目,在公开期限内完成审批手续,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项目,按照保障项目加快落地的要求,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督查室加强跟踪督察,对项目审批结果由代办中心统一反馈。通过全程帮办服务,切实推动义安区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加快项目落地。(李曙 徐中武)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