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7日上午,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安徽省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13位来自多个行业的代表被聘任为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

5月27日上午,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安徽省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13位来自多个行业的代表被聘任为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徽省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据了解,成立后的安徽省图书馆理事会将成为单位的决策机构,对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并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据悉,首届理事会成员来源广泛,既有举办单位委派的政府部门代表,也有本单位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另外经公开招募、组织研究等程序,确定聘任了部分读者和业界代表作为理事,他们不但包含人大政协代表、民主党派、新闻媒体和企业家人士,也涵盖了普通读者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理事,将为图书馆的服务提升和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现场图

据悉,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精神,落实《安徽省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实施方案》(皖文人〔2018〕51号)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公共文化机构内部活力、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对图书馆事业发展新期待,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的新要求。

安徽省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省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