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消保委发布“高考房”消费提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消保委发布“高考房”消费提示高考在即,今年合肥市“高考房”抢订热情依旧高涨,抱团、提前抢订、高价、房源紧张……

原标题:合肥市消保委发布“高考房”消费提示

高考在即,今年合肥市“高考房”抢订热情依旧高涨,抱团、提前抢订、高价、房源紧张……都是考生家长口中的“关键词”。针对居高不下的“高考房”抢订热潮,合肥市消保委、合肥市市监局消保局为广大考生家长发布了消费提示。

广大考生家长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可盲目追求“高考房”。考试需要孩子保持良好的状态和节奏,“高考房”虽然能节省时间,但生活环境改变、学习节奏被打乱,孩子短时间不能调整好,可能不利于发挥。另外,“高考房”考生和神情紧张的家长集中,更容易给孩子带来压力,对于压力较大或抗压能力较弱的孩子,“高考房”不但不能起到“助力高考”的作用,还有可能适得其反。

确实需要预定“高考房”的,要谨慎选择。不要盲目追求“高价高考房”,更要关注“高性价比高考房”。尽量选择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齐全的经营主体。针对“房型”、“不靠马路”、“有书桌”、“有台灯”、“含早餐”等要求,一定要明确约定,并且注意预定款项是否可退、违约金等约定。最好提前一到两天入住帮助孩子适应环境,调整状态。

广大考生家长要注意留存订房合同、缴费单据、宣传彩页等材料。遇到临时加价、无故取消服务项目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时,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家长可以先拨打12315投诉,待孩子高考结束后再进行纠纷处理。

林淼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徐琪琪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