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春 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青春放歌,礼赞祖国。5月28日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姚睿专场音乐会暨“青春,为祖国歌唱&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青春放歌,礼赞祖国。5月28日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姚睿专场音乐会暨“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首发仪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以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的形式率先发起拉歌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们献歌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院长严肃,学院原督导专员、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原党委书记程荣朝,曾经在学院工作过的老领导,团市委,兄弟院校有关领导,新闻媒体,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全国各地高校纷纷响应“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迅速成为网络热搜话题。今天,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利用专场音乐会的契机,率先发起省内首家高职院校“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传承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活动现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亮水晶球,启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首发仪式。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院长严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音乐会是学院师生礼赞祖国,坚定“四个自信”,践行“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以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发起拉歌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音乐教师姚睿领衔主唱,另有来自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的青年歌手、声乐演员等携手助阵,安徽乐团青年钢琴家汪荣钦作为艺术指导,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音乐盛宴。

最美的歌声源自最赤诚的热爱。音乐会上,姚睿以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亲吻祖国》《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经典曲目荡气回肠、气势磅礴,既唱出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又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致敬新时代。

真正的爱源自内心的情感自觉。演出尾声阶段,舞台上百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令人动容的是,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也自发起立,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参与到大合唱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能亲身参与到‘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中,很荣幸也很自豪!”姚睿向记者介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用自己的歌声向祖国表白,同时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