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六一 安徽博物馆开启“童趣”模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徽博物院为了让孩子们在博物馆中度过一个轻松快乐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儿童节,特开展了“安徽古生物陈列”原创展、儿童绘本《大国重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徽博物院为了让孩子们在博物馆中度过一个轻松快乐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儿童节,特开展了“安徽古生物陈列”原创展、儿童绘本《大国重器——楚大鼎》新书首发式“走进史前时代之恐龙来了”社教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安徽古生物陈列”、《大国重器——楚大鼎》新书首发式活动将于6月1日分别在老馆(合肥市庐阳区安庆路268号)和新馆三楼阅读空间开展。“安徽古生物陈列”原创展以安徽地区发现的中生代、新生代古生物、古人类化石和旧石器文化为主体,并结合有关古生物学科知识,详细向人们讲述生物进化的历史,本次展览不仅是广大观众科普教育的良好课堂。还为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为配合展览,安徽博物院还将于活动当天推出两场“走进史前时代之恐龙来了”社教活动,讲述地球母亲的故事,揭开生物进化的奥秘。

在新馆成功举办新书首发式的《大国重器——楚大鼎》,是安徽博物院编著的文物故事系列丛书第一辑,该书通过儿童的视角,首次以绘画的形式问世,便于大小朋友们跟随书中的小主人公一起畅游安徽博物院,去探究文物身上的知识奥秘,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儿童节过后,还将迎来中国传统端午佳节和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博物院推出了“‘楚大鼎’寻亲记——寿春探古之旅”等四大系列主题活动,共计三十场。届时,欢迎广大考古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文/樊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