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岁男童骑车“兜风” 淮北警民接力助娃回到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两岁男童骑车“兜风” 警民接力助娃回到家5月19日19时许,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民警黄腾飞接到村民李先生打来的急切电话,称其在宋疃镇和村中心路上发现一名约两三岁幼

原标题:两岁男童骑车“兜风” 警民接力助娃回到家

5月19日19时许,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民警黄腾飞接到村民李先生打来的急切电话,称其在宋疃镇和村中心路上发现一名约两三岁幼童骑着一辆儿童三轮车在马路上穿行,十分危险,周围无大人陪同,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放下手中碗筷,驱车赶往现场。5分钟后便到达现场,看到好心的李先生一直陪在这名幼童身边,尝试着与男童沟通。

据李先生称,想将男童带至安全地带,可是调皮的男童根本不予理会,依然骑着他的脚踏三轮车穿梭在马路中央,玩得不亦乐乎,所以李先生只得一路跟着男童保护他的安全。当走到一家幼儿园门口时,张贴在墙上的警民联系卡吸引了李先生的注意,随即拨通了包村民警黄腾飞的电话。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俯下身尝试着跟男童沟通,可是该男童看到那么多穿制服的警察,顿时双手抹着眼泪,哭着喊着要妈妈……

见此情形,暖心的民警立即拿出“宝宝止哭神器”一根棒棒糖,果然男童立即停止了哭泣,吃着棒棒糖乖乖跟着民警到安全地方停歇。民警亲切地蹲在男童身边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和其父母信息,可是对于民警的问话孩子根本无法表达清楚,民警只依稀听到男童的小名叫“强强”。

民警考虑孩子年龄太小,应该不会走太远,于是带着男童一路走访摸排一路询问附近村民,均无人认识这名男童。民警回想孩子的只言片语,并利用包村民警对辖区村庄的熟知度,推断出男童极有可能来自隔壁村小李庄,遂将男童抱上警车向小李庄驶去。

到达村口,民警下车抱着男童一路走访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路遇一位村民认识这名男童,并热心带着民警一起向孩子家走去。走到半路,就看到正在焦急万分寻找孩子的李女士。

经询问得知,吃过晚饭后的李女士在厨房洗碗,放小孩一人在院子门口骑三轮车玩,称对小孩很放心,认为他认识路且不会跑远,没想到干完家务后才发现儿子不见了踪影。急得不知所措的李女士直到民警的到来都不敢相信孩子竟跑到距家两公里外的和村,并对民警和好心的村民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