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区考点指南出炉 提醒:庐阳中学与庐阳高中要分清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区考点指南出炉 提醒:庐阳中学与庐阳高中要分清今年高考,合肥市区共有22 个考点,相较去年有所微调,其中新增了五十中西校、庐阳中学、三中等3 个考点。考点周边环境如何?出行是否方便?日前

原标题:合肥市区考点指南出炉 提醒:庐阳中学与庐阳高中要分清

今年高考,合肥市区共有22 个考点,相较去年有所微调,其中新增了五十中西校、庐阳中学、三中等3 个考点。考点周边环境如何?出行是否方便?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路”。

合肥一中

地址:滨湖新区西藏路2356号

自驾:距离市区较远,要提前出发。西藏路两边可停车。

公交:可乘B1 线、18 路、61 路、62路等在“一中”站下车。

食宿:可在一中对面的食堂内就餐,滨湖家园和滨湖世纪城附近也有餐馆。

合肥二中

地址:曙光路60号

自驾:黄山路高峰期比较堵。桐城路两侧以及宿松路部分路段有少量临时停车位。

公交:可乘10 路、118 路、121路、129 路等到“省电力公司”站下车。

食宿:马路对面以及附近桐城路、曙光路均有小饭店。

合肥五中

地址:长江东路与铜陵路交口

自驾:长江路上班时间较堵。铜陵路上有一些停车位,附近的家居广场也可以停部分车辆。

公交:可乘2 路、7 路、15 路等到“铜江路口”站下车;或乘地铁2 号线至“东五里井”站D出口。

食宿:周边就餐方便。学校对面有商务酒店,长江东路上也有快捷宾馆和餐馆。

合肥六中(南区)

地址:长江中路397号

自驾:市中心易拥堵,且金寨路与长江路交口有道路施工。周边不好停车,百大CBD和附近大型商场有一些停车位。

公交:可乘126 路、133 路、162路到“三孝口”站下车;或乘地铁2号线至“安农大”站B出口。

食宿:就餐住宿方便。

合肥八中

地址:政务区习友路1688号

自驾:习友路、徽毫路以及附近的祁门路、匡河路有部分临时停车位。

公交:可乘41 路、43 路、162 路、166路等到“八中”站下车。食宿:周边有一些小饭店。宾馆酒店档次较高。

合肥九中

地址:长江中路89号

自驾:市中心易拥堵。附近黄山大厦和银泰中心有停车位,但车位紧张。

公交:可乘1 路等到“小东门”站,乘129路、166路到“四牌楼”站;或乘地铁2号线至“四牌楼”站B出口。

食宿:饭店很多。各类连锁宾馆、高档酒店齐全。

合肥市十中(新校区)

地址:瑶海区新安江支路与王岗路交口

自驾:长江东路高峰期易堵车,周边半塔南路施工。周边停车位不多。

公交:可乘305 路、538 路、T10路到“合肥十中新区”站下车;或乘地铁2号线至“王岗”站B出口。

食宿:新校区较偏远,食宿不是很方便。

合肥十一中

地址:凤阳路470号

自驾:交通拥堵,周边停车位较少。附近元一时代广场、希尔顿酒店有车位。

公交:可乘111 路、119 路、139路到“十一中”站,乘1 路、226 路到“元一时代广场”站。

食宿:周边餐馆酒店较多。

合肥三十二中

地址:宁国路与合巢路交口

自驾:停车位有限,合巢路较窄,送考车辆容易积压造成堵车。

公交:可乘17 路、146 路、158 路到“公交三公司”站下车。

食宿:附近小饭店较多,宾馆较少。宁国路、徽州大道上有一些宾馆。

合肥三十八中(和平路校区)

地址:明光路与和平路交口

自驾:上下班时间容易出现拥堵,门前停车较难,附近有金蓝湾、和平路等停车场可选。

公交:可乘6 路、132 路等到“和平广场南”站下车,乘106 路、161 路等到“三十八中和平校区”站下车。

食宿:门口餐馆较少,往北和平路、芜湖路周边饭店很多。

合肥四十五中(桐城路)

地址:桐城路103号

自驾:附近停车位较少,停车非常困难。桐城路较窄,容易堵车。

公交:可乘10 路、120 路、138 路到“银河公园”站下车。

食宿:桐城路及周边购物广场都有饭店,快捷宾馆也不少。

合肥四十六中(西藏路)

地址:滨湖新区西藏路与紫云路交口

自驾:距市区较远,要提前出门。

公交:可乘18 路、61 路、B1 路、63 路、62 路、68 路到“四十六中”站下车。

食宿:滨湖家园、滨湖明珠小区以及滨湖世纪城附近有一些就餐去处。附近有部分中高档宾馆。

合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

地址:祁门路与呈坎路交口

自驾:考点门口不好停车,祁门路及周边路段有一些临时停车位。附近庐州大道部分路段施工封路。

公交:可乘14 路、27 路、43 路等到“葛大店”站,乘11 路到“望呈路口”站;或乘地铁1 号线至“葛大店”站D出口。

食宿:祁门路及周边购物广场有小饭店。周边有多家旅馆。

合肥四十八中滨湖校区

地址:滨湖新区万泉河路2270号

自驾:万泉河路学校南门附近到庐州大道段,高峰期较为拥堵,路边停车紧张。

公交:可乘61 路、62 路、B4 路、522 路到“滨湖会展中心”站下车;或乘地铁1 号线至“滨湖会展中心”站B出口。

食宿:附近有一些小饭店,天山路、万泉河路、南京路附近有不少宾馆。

合肥五十中新校(天鹅湖校区)

地址:翡翠路与嘉和路交口自驾:翡翠路早上易堵车。考点门口不好停车,祁门路及周边路段有一些临时停车位。

公交:可乘20 路、32 路、166 路等到“平塘站”下车。

食宿:附近食宿方便。

合肥一六八中学

地址:经开区始信路179号

自驾:注意周边有道路封闭。耕云路、始信路上有少量临时停车位。

公交:可乘18 路、31 路等到“一六八中学”站下车。

食宿:附近商业广场有小吃店。住宿可提前预订。

合工大附中

地址:黄山路与宁国路交口

自驾:学校在宁国路上的东门已经关闭。黄山路附近车位不是很多。

公交:可乘11 路、17 路、109 路到“工大西门”站下车。

食宿:宁国路、九华山路有很多宾馆和餐馆,但夜晚不是很安静。

合肥庐阳高中

地址:亳州路与北一环交口

自驾:亳州路两侧有几十个停车位,但比较紧张,附近界首路等路段可临时停车。

公交:可乘14 路、110 路、113 路等到“建材一厂”站下车。

食宿:附近小吃店和宾馆较多。

合肥市金湖中学

地址:蜀山区希望路8号

自驾:西二环、长江西路高架高峰期拥堵,考点门口不好停车。

公交:可乘B3 路、22 路、56 路等到“中国通用院”站下车。

食宿:创业路及长江西路上有不少餐馆,住宿较为方便。

新考点

合肥市庐阳中学

地址:固镇路78

自驾:附近停车位较多,但北二环与蒙城路交口有道路施工,容易造成堵车。

公交:可乘5 路、15 路、45路等到“海棠花园”站下车。食宿:附近吃饭、住宿的店家都挺多。

合肥三中

地址:宿州路196号

自驾:附近停车位较多,逍遥津西边也有停车位。但高峰期道路易堵。

公交:可乘48 路、121 路、136路等到“三中”站下车。

食宿:附近有不少餐馆,宿州路和阜南路也有一些饭店和宾馆。

合肥五十中西校

地址:贵池路55号

自驾:从北边可走北一环转西一环再上长江西路高架转至潜山路,高峰期较为拥堵。

公交:可乘105 路、108 路等到“贵潜路口”站下车;或乘地铁2 号线至“西七里塘”站B出口。

食宿:附近有小饭店,宾馆需提前预订。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韩诚徐琪琪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