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高考期间 合肥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中、高考期间 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5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2019年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临近,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宁静的考试环境,市轨道公司精心准备五大温馨服务助

原标题:中、高考期间 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

5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2019年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临近,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宁静的考试环境,市轨道公司精心准备五大温馨服务助力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设立家长“爱心候考区”、免费发放应急文具、书签送祝福、考试期间地铁施工一律“静音”。

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

在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6月7~8日、6月14 ~16日、6月22~23日)每日的6:30-19:30,广大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考试当天规定时段,通过线网各车站的“绿色通道”免费进出车站乘坐地铁。

设立家长“爱心候考区”

每逢中、高考,陪同考生考试的家长们也十分辛苦。今年中、高考,市轨道公司在临近考场的站点(具体设置站点为:长淮站、包公园站、秋浦河路站、葛大店站、滨湖会展中心站、王岗站、东五里井站、四牌楼站、三孝口站、安农大站、西七里塘站、科学大道站)设立“爱心候考区”,各位陪考的家长可在考试当天上午09:00-11:30及下午14:30-17:00前往“爱心候考区”休息,车站免费提供凳子、饮用水等物品。

免费发放应急文具

中、高考期间,市轨道公司将在各考点附近的地铁车站设置文具急救站(具体设置站点为:长淮站、包公园站、秋浦河路站、葛大店站、滨湖会展中心站、王岗站、东五里井站、四牌楼站、三孝口站、安农大站、西七里塘站、科学大道站) ,提前准备一定数量的文件袋、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答题卡尺子等文具,考生可凭“准考证”等相关身份证明免费领取(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考试期间地铁施工一律“静音”

在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根据市轨道公司安排,各施工单位将合理调整工期,原则上不安排材料进场,减轻考试期间交通压力。考场周边各施工单位白天必须停止各类产生噪音施工作业及可能造成供电、通讯供电线路故障的开挖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要在岗履责。

位于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项目要加强项目管理,严防产生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的行为。在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前(6月23日),各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合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禁止午间(12:00~14:00)和夜间(晚22:00~次日0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遇有必须施工的抢险、抢修作业应及时向环保部门报批。

根据市轨道公司要求,各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风险评估单位将加强考试期间的现场巡查、检查工作,对发现影响考试的施工作业要立即制止。

此外,高考第一天(6月7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6:30至9:00期间,凭准考证免费进站乘车的考生将获得“金榜题名”书签1张;17:00-18:30期间,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出站的考生将获得“阖家安康”书签1张,赠完即止。(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