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新起点”“新思路”“新希望”等培训机构遭曝光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新起点”“新思路”“新希望”等培训机构遭曝光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留言称:我是就读于合肥市的一名

相关截图

您好!

我是就读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党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在享受着国家种种政策的同时,也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想着在以后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一份力。当然,现今国家也在不断鼓励大学生创业,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创业孵化基地,今天想向您反映的就是关于学校、社会、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缺少管理的现象。

从我大一以来,学校每年都有类似“暑期培训”的机构在学校招生(“暑期培训”就是暑假去安徽省的各个乡镇里去给当地的小学生、中学生进行课程辅导,招生就是在大学里招在校大学生去机构中当老师,而且招的基本都是大一新生),但是这些机构招生时从不询问所招的大学生有无教师资格证等,此外,这些机构在乡镇中的教学点,没有一家是经过当地教育部门批准的。这些“无良”教学机构,就是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但是没有得到规范,导致了现在的变形。

光是在合肥地区,类似这样的机构就不止10家,“新起点”,“新思路”,“新希望”等等培训机构,这些机构的教学点之所以开在各个乡镇,没有在各个市中心的,就是因为他们看重了乡镇中的学生家长,文化水平低,对于培训没有什么概念,只要他们会说就能招到学生。而他们的授课环境,基本上都是在乡镇中的各个幼儿园中,试想一下,初中生高中生,坐在幼儿园小朋友上课的桌子前学习,真是可笑。对于他们暑期在乡镇中的教学过程,我了解过,毫无章法,授课“老师”的水平,甚至没有所招的高中学生高。

其实在着之中,这些被招过去的在校大学生也是受害者,他们在教学之前,被承诺可以拿到的工资,基本在最后都会被扣去一半,所以每一届的大一新生昨晚之后基本都不会再做下一年,但是每年又都有新的大一新生进校,刚踏入大学的新生,肯定是缺少判别是非的能力的。

以合肥市内现在最大的一家“新*点”来说,今年招生时,宣讲去年盈利了数百万元,想想这是何等的暴力,欺骗在校大学生去当老师,又欺骗乡镇中的家长和孩子去耽误一整个暑假的时间,为的就是自己能赚到黑钱。这种现象,不管不行吧。

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中提到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实行属地化管理。县级教育部门负责审批颁发办学许可证,未经教育部门批准,任何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家教、咨询、文化传播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业务。

希望这种现象可以得到管理。

省教育厅

人民网网友:

您的“ 打着暑期教育的名义,圈着黑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省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特别是2018年以来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收到您的来信后,省教育厅及时将情况转至合肥市教育局,并要求认真核查。合肥市教育局安排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与您所留电话联系。由于您表示不清楚留言情况,有可能是同学留言反映情况后,留下您的手机号。工作人员请帮助查明留言人,并约定半小时后再联系,进一步核实了解留言反映的具体情况,但所留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培育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但其也存在留言中反映的良莠不齐、违法违规经营、逐利性过强、聘任无证教师等问题。合肥市重视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和管理,为净化全市教育生态环境,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于2018年5月8日印发《合肥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合教〔2018〕83号),全面启动“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

在治理行动中,合肥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要求边摸排边整改,确保责任到单位、任务到个人。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在摸排基础上,锁定任务,分类造册,针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一校一案”,制订整改措施,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建立对账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做到治理工作区域全覆盖,机构全关注,动态全跟踪。对于违规培训机构,合肥市坚决执行六个“一律”: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业整顿;无证开展培训的,一律停业整顿;开展超前超纲应试教育的,一律限期整改;违规组织竞赛考试并与招生入学挂钩的,一律限期整改;未按规定收费的,一律退费整改;发布虚假宣传和广告的,一律严肃查处。

2019年5月我省印发《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合肥市也制定了《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合教案〔2019〕40号),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安徽省意见要求,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治理成效,健全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机制,构建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