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丢出租车上?可向12328求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丢出租车上?可向12328求助“我家孩子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丢了!”6月5日晚上10点29分,合肥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中心接到了一个“特别&r

原标题: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丢出租车上?可向12328求助

“我家孩子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丢了!”6月5日晚上10点29分,合肥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中心接到了一个“特别”的求助电话,一位高考考生家长称自家孩子的准考证、身份证丢失在出租车上,请求帮助寻回。38分钟后,经多方努力,粗心家长寻回了丢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

据这位考生家长回忆,5日晚上8点19分,他与孩子母亲从长江路与铜陵路交口老乡鸡门口上车前往花冲公园对面市二院门诊部。到达目的地后,因为东西多,将装有准考证和身份证的布袋子丢在了出租车上。等到发现时,出租车早已没了踪影。随后,考生家长前往派出所查询路面监控视频,但由于天黑下雨,出租车车牌号看不清楚。在民警的建议下,考生家长拨通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一听是考生丢了重要物品,12328当班话务员立即向话务班长汇报,话务班长当即与合肥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合肥市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对出租车开始逐一排查,最终确定是天奥出租车公司皖A80770出租车。晚上11点07分,考生家长联系上了皖A80770出租车驾驶员毕守清师傅。晚上12点左右,毕师傅冒着大雨,驱车将准考证和身份证送给了考生家长。考生家长万分感谢,“特别感谢12328工作人员和毕师傅,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我家孩子高考可就麻烦了。”

12328电话中心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考生,高考期间,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中心将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竭力为考生提供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同时,提醒广大考生,高考在即,请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乘坐出租车下车时务必检查随身物品。一旦物品丢失,莫慌张,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求助。此外,如果考生能够准确提供出租车公司名称、车牌号、行驶路线、上下车时间地点等信息,将有助于最快找回丢失物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