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国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及“百日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宁国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及“百日行动”根据省卫健委《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和宣城市

原标题:宁国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及“百日行动”

根据省卫健委《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和宣城市医疗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宁国市出多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及“百日行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组织协调、方案拟定、宣传推动和督导检查,成立了宁国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领导组,组长由卫健委一把手担任,相关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及公立医院负责人任成员。将开展此项工作与文明卫生创建和健康环境建设相结合、与“严、强、转”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与宁国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第二轮巡查相结合,明确将此项工作成效与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挂钩、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挂钩、与公卫经费兑现挂钩。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争当“厕所革命”的“排头兵”,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厕所革命”和“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动员。制定并印发了《宁国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目标、突出了重点任务、强调了有关要求、细化了实施步骤。将整个行动内容概括为“一个目标、三个阶段、八项任务、百日整治、长效保持”。建立了“厕所革命”暨“百日行动”微信交流工作群,随时在微信工作群中部署工作内容、反馈督查情况;加强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工作交流与联系,相互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委里统一印制了“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宣传画,确保每一个医疗卫生机构张贴,便于宣传与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督查调研。成立了六个督查组,分别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成员同时为技术指导员。委领导分赴各联系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掌握工作现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做到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全覆盖;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由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摸底督查全覆盖。

加强技术指导。设计了相关调查表和督导表,统一了公共厕所各类标识标牌,公厕信息公示牌等;统一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厕所革命”及“百日行动”达标标准,明确要求二级医院公厕升级改造达到住建部《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的一类标准;一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厕升级改造达到二类或以上标准;门诊部、病房内、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公厕内部环境卫生及设施达到三类标准,全部达到无害化厕所标准。同时,还邀请了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对公厕的建设标准和卫生管理等作了规范性指导。

强化资金落实。一面积极向宁国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专项资金,一面与农村农业部门对接资金整合;并计划从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引导资金及公共卫生奖励资金、医疗机构建设资金中落实相关工作经费。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部门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资金支持。

目前,各医疗卫生机构已完成摸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拟出改造提升计划,完成“厕所革命”工作预算等。西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霞、青龙乡、方塘乡、甲路等卫生院以及各辖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已完成整治前督查指导,并将此工作贯穿“百日行动”持续进行。部分基础好的医疗卫生单位已进入“厕所提升”、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和加强人文环境建设阶段,其他单位全面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并确保6月30日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来源: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