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两高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开辟绿色通道急补办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铜陵两高考生丢失身份证民警开辟绿色通道急补办高考在即,然而一些考生因学习压力太大,精神紧张,一时忘记将身份证丢在哪。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考生补证申请后,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先后快速为

原标题:铜陵两高考生丢失身份证民警开辟绿色通道急补办

高考在即,然而一些考生因学习压力太大,精神紧张,一时忘记将身份证丢在哪。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考生补证申请后,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先后快速为两名参加高考的学生补办了身份证。

6月3日上午,在铜陵中学就读高三的学生朱某匆匆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民警在询问来所事由时,小朱告诉民警,再过四天就要参加高考了,可是今天上午在家检查进考场的证件时,却发现身份证不在,其后,在家找遍了也没有找到。

了解情况后,户籍室民警一边安抚小朱不要着急,一边按照省厅身份证办理相关要求,立即与分局治安大队户政室取得联系沟通,尽快对接好小朱的办证事宜。6月6日,民警在电话回访中得知,小朱当日已拿到了身份证。

无独有偶,6月5日下午,同样即将参加高考的吴同学也发现身份证丢失,情急之下,吴同学来到了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考虑到离高考就剩下两天了,就算联系省厅制证中心也来不及。于是,民警特事特办,仅花十多分钟时间,便为吴同学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拿到了临时身份证后,吴同学露出了微笑,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便民措施,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户籍室24小时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办证服务,同时,针对考生考试期间丢失二代身份证的情况,民警将会在第一时间协助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开具相关身份证证明,以确保考生能顺利进场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